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工作危險又辛苦 冷氣清洗工月薪10萬的代價

工作危險又辛苦 冷氣清洗工月薪10萬的代價

2020/06/29 21:44 東森財經新聞
工作危險又辛苦 冷氣清洗工月薪10萬的代價

氣溫飆高到38.9度,但是來看冷氣清洗師傅這一行,卻是天氣越熱越開心!因為如果一天洗8台以上,月薪上看10萬元!但是這錢當然也不是那麼好賺,不只要扛重物上下樓梯,還要在汗流浹背的狀況下工作。

 

▼冷氣清洗師傅一天洗8台以上,月薪上看10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拆開冷氣外殼,手腳俐落,再掛上水盤擦拭冷氣機內部,34歲的呂先生,每天必須重複8遍以上的工作。冷氣清洗師傅小呂:「第一個是清洗罩嘛,再來就是冷清清洗劑、水桶、然後抹布,然後再來就是梯子。」朝著機器噴藥水,3分鐘後再注入清水,一團一團黑色的髒污馬上順著管線流下,濾網瞬間換然一新,清洗一台冷氣平均約40分鐘,依機型報價,最高可以賺2000元,但是錢當然沒這麼好賺。

 

▼平均洗一台約40分鐘,最高賺200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冷氣清洗師傅小呂:「因為我們在清的時候冷氣都是關著的,所以通常都是在汗流浹背的狀況下去完成它,如果你去公寓的話還要爬樓梯,要扛那些工具上下樓梯。」雖然辛苦,但呂師傅從不喊累,倘若每天接滿單,平均月休4天,月薪最多可以拚到8到10萬元,但挑戰也不少。冷氣清洗師傅小呂:「窗型冷氣會特別難清,尤其是3噸窗型,要兩個師傅一起抬下來清,那個重量可能有到七、八十公斤。」

 

▼夏天業績比冬天多了5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業者估計,夏天業績比冬天多了5成。冷氣清洗業者陳宗甫:「現在是大月所以蠻缺的,有點供不應求,其實台灣的男生我覺得蠻願意吃苦的,反而會一直跟公司要單子,就是說你不用怕我辛苦,不用怕舟車勞頓,有就塞給我,如果我可以趕得到我就會去。」夏日炎炎,每個家庭不可或缺的冷氣,靠著師傅的手洗出全新的生命,也成了夏日新商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疫情重傷服務業 女性失業率恐高於男性1.5倍
拼自救! 導遊兼職飲料店打工、當Youtuber
錢櫃失火、星聚點裁百人 台灣KTV產業怎麼了!
關鍵字: 冷氣清洗工作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