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不常開冷氣電費暴增5千 他繳1800元申訴查錶 台電:抄錯1千度

不常開冷氣電費暴增5千 他繳1800元申訴查錶 台電:抄錯1千度

2020/08/28 09:43 東森財經新聞

宜蘭有位民眾平常電費才5、6百元,沒想到這個月收到帳單卻要繳5、6千元,他核對帳單內容才發現,疑似是電錶登載出了問題,被超收了665度,只是他想跟台電申請複查卻被要求先繳1千8百塊錢的複查費,讓他相當無奈。而台電調查過後坦承疏失,誤抄電錶,將退回民眾多繳納的費用。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冬山民眾:「我一天才用了7、8度而已,結果它說我一天的用電平均電度是27.3度。」宜蘭邱先生看著電真的好無奈,他說他明明平常不常開冷氣,沒有浪費電,電費帳單寄到家卻要繳將近6000元。

 

冬山民眾:「第一個發現的就是它的電錶,跟你抄的電錶就數字不合了。」宜蘭冬山邱先生分別在一二樓都裝了一個電錶,平時電費只有5到6百塊。」不過拿出8月12號爆表的帳單對照家裡的電錶。

 

 

電錶上顯示01315,收到的帳單卻是01970,整整多出了665度,電費直接爆漲5 6千元。而且一二樓竟然度數相同,讓民眾越想越不對勁,懷疑是否漏電或被偷電,請了水電師傅檢查之後才敢向台電申請複查。

 

▼電錶上顯示01315,收到的帳單卻是01970,整整多出了665度。(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冬山民眾:「因為我有叫水電來量我的度,你可以申請複查,要先繳1800塊複查費。」民眾想要申訴還必須先繳1800元申訴費,實在好無奈,對此台電也坦承的確有疏失,承諾會按分段費用,最合理的價格還給民眾,退回溢收的款項。

 

台電宜蘭營運處副處長仇忠銘:「一樓的電費,我們確實這個指數,因為那個指數盤他多寫了一個1啦,所以多抄了一千度,電錶有時候會看錯位數或多抄了一位。」雖然驗錶費邱先生被收了1800元 ,但是台電說檢驗出來確實是台電人員疏失,因此會退還這筆費用。民眾若收到電費繳費單時一定要仔細檢查核對,避免成為了冤大頭,痛失荷包。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政院推中小學「班班有冷氣」 教育部擬補助電費一年88天
電費4千太驚人...她要求換變頻冷氣 房東霸氣暖舉網讚爆
省錢不開冷氣「中暑人數」急升!日媒:比吹一整天貴200倍
關鍵字: 財經精選冷氣電費台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