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包租代管小又貴? 議員怒:花9千住鳥居

包租代管小又貴? 議員怒:花9千住鳥居

2018/05/22 19:05 東森財經新聞

滿分100分卻只考9分,這是柯P推動「包租代管」的成績!北市府為了居住正義,鼓勵閒置空屋投入租屋市場,沒想到半年來,7成民眾都沒聽過,甚至議員質疑問題很多,像是「舊瓶裝新酒」,還讓民眾「高價租鳥居」。

 

北市府包租代管推了半年,本來要鼓勵閒置空屋投入租屋市場,如今都發局調查7成市民連聽都沒聽過。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我們從中央到地方投入了將近6億5500萬這樣子的一個龐大的資源,但是我們就發現執行率奇差,年度的目標2200戶,結果到現在竟然只能媒合190戶。」

 

算一算執行率9%,成績有夠難看,議員更補槍,這些媒合成功的物件裡,多的是6坪 9坪的房子,但一坪租金高達1034元,是小坪數還是高價位。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就只能夠出租拿到6~9坪這樣子的一個鳥居,變成我們的居住品質其實是非常差,加上並沒有規定是第一次出租,這樣子的房子會造成說這樣子一個龐大的資源,到時候可能只是舊瓶裝新酒。」

 

不過業者跳出來打臉,房屋市場又不是菜市場,商品哪能說生就生說賣就賣。崔媽媽基金會社會事業處長張艾玲:「租屋交易他比較不是刺激性消費或衝動型的消費,租約還沒到期的房客就一窩蜂的想要換房子,比較不是這樣子。」

 

不是沒人想租,是房東與房客比例約1比10有夠懸殊,業者也盼政府幫幫忙,多多拉攏包租公。崔媽媽基金會社會事業處長張艾玲:「資賃的收入的所得稅還可以扣掉基本的每個月的免稅額度有1萬元,然後還可以扣掉列舉的成本60%。」政策美意,卻因為行銷不足讓成績蒙上陰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