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冰品吸金術! 雪花冰混搭提拉米蘇

冰品吸金術! 雪花冰混搭提拉米蘇

2018/05/22 19:10 東森財經新聞

最近士林夜市又出現了一家排隊名店,專賣各種口味的雪花冰,最特殊的是抹茶冰上頭,放了一整塊提拉米蘇,不但視覺效果澎派,味道還意外很搭,曾經有人為了吃這碗冰排上一個小時。

 

下午三點鐘店門一開,人潮便陸陸續續湧入,只為吃一碗消暑的雪花冰,如果沒有提早來卡位,等20分鐘是家常便飯,最高紀錄曾經有顧客等了1個小時。其中點餐率最高的是清爽的抹茶雪花冰,配料從紅豆到小湯圓,都是店家自己熬煮、自己手工製作,最上頭還放上一整塊抹茶口味的提拉米蘇,目前每天限量供應30碗左右。

 

魔鬼藏在細節裡,原來店家是從日本靜岡縣進口抹茶粉,一公斤要價兩三千元,比台灣貨貴了三倍之多,製成抹茶冰磚,同時也灑在蛋糕上增添風味。另外這一碗西瓜雪花冰一樣是料好實在。冰店老闆曾暉哲每兩天就得跑一趟果菜批發市場,挑選品質最好的水果,西瓜球是用小湯匙一顆顆挖出造型。冰店老闆曾暉哲:「其實每個商品,我們光一個口味,上面它所有的比例,我們都經過大概十幾二十次的一個試驗,包含了它的甜度,可能它的濃度。」

 

做一碗冰,曾暉哲彷彿是做藝術品一般,精雕細琢追求完美比例,但過去他其實是在日商公司擔任業務經理,沉悶的辦公室生活,讓他興起轉行創業的念頭,不過老婆劉雅琪第一個跳出來反對。冰店老闆娘劉雅琪:「因為小兒子那時候還小才1歲多,因為我覺得如果創業的話,相對的陪伴的時間變少了,他曾經有說我的支持對他來講很重要,因為沒有我的支持他也做不下去。」

 

看到老公認真研發冰品口味,劉雅琪似乎也被說服了,她辭去原本長達10年以上的會計工作,全力幫助老公創業,現在各式各樣的冰磚都由她製作把關,從芝麻口味一路到珍珠奶茶口味,都令消費者驚豔。做一塊真材實料的冰磚,至少得花五個鐘頭,每天工作12小時,但夫妻倆不嫌累,他們要用雪花冰創造出大商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