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台股萬點周年慶 違約交割卻飆8204萬

台股萬點周年慶 違約交割卻飆8204萬

2018/05/23 15:18 東森財經新聞

22日台股萬點周年慶,卻爆出今年最大違約交割金額8204萬元,其中9成金額集中單一個股。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我想我們會瞭解一下違約的狀況,那些算屬於當沖的部分吧。」

主委還沒時間釐清,因為手上還有大同案要煩惱。大同寶寶燦爛笑容,帶著經典電鍋、綠電扇,準備迎接100週年慶,但如今不只70億現增案,被金管會留校察看,連股權都有新對手。

 


▲三圓建設董事長  王光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2017.2):「原來的住戶都在分到商場的那個持分,二樓我想(租金)一坪可以最起碼也有三千塊。」

就是他,總統蔡英文的表哥,房產大亨王光祥,靠著正義國宅都更案一戰成名,22日更宣布,已透過旗下羅得、競殿、三雅,3家投資公司砸50億買下大同23萬張股票,累計持股達10.01%,要代表市場派出征。

 


▲立委 曾銘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曾銘宗:「因為三圓建設它過去的專長,是在有關建築方面,那不可否認的大同有很多土地,需要活化經營。」

 

事情同樣白熱化的還有LINE群組流傳,國巨要以每股15元公開收購中環光電的假消息,金管會怒斥,最重可處2億元以下罰金。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散布留言,按照證交法,有處罰的規定。」

 

國巨不併中環,但22日併美國普思電子,一樣讓市場狂喜,23日股價在9點半,一度衝上1055元天價。

關鍵字: 台股金管會大同房產大亨證交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