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群創裁員違大量解雇法?許銘春:沒有違法

群創裁員違大量解雇法?許銘春:沒有違法

2018/05/23 19:41 東森財經新聞

群創問題又讓立委槓上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勞動部長許銘春,被質詢問到群創裁員,是否違反大量解僱法。許銘春回應,勞動部有介入了解,並沒有違法。立院場內質詢火藥味,場外也不平靜,又有勞團進行抗議。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專員吳靜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拉著大大白布條要求移工廠住要分離。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專員吳靜如:「工廠放在一起,以至於半年內已經死了八位移工的狀況,桃園市政府都沒有具體回應。」原來就是因為敬鵬大火奪走外勞性命,抨擊政府對於外勞屢屢在工廠火災中喪命不聞不問,23號一早台灣移工聯盟就率領勞工團體赴勞動部抗議,不過外面在抗議,勞動部沒有正面回應,反而勞動部長許銘春是被質詢問到群創光電裁員問題。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就是因為群創近期傳出裁員72人,雖然沒有達到大量解僱的門檻,但還是引發市場關注,甚至還有立委抨擊,政府做的薪資調查數據都是在騙自己。立委洪慈庸更針對勞動基準法歷經2次修法,希望勞動部能保障勞方。看來不僅本土勞工,還有外籍移工的工作權益在哪裡,勞動部還得再拿出魄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