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六月初梅雨剩「沒雨」 恐是17年最慘

六月初梅雨剩「沒雨」 恐是17年最慘

2018/05/24 20:06 東森財經新聞

水情拉警報!氣象局觀察,今年可能是17年來最晚報到的梅雨季,水利署也做出最壞打算,今天開始台南澎湖實施第一階段限水,今天要帶您深入到地下室,直擊新北市淡水區的配水池。水庫裡頭的水一瀉而下,但這些原水要變成自來水以前可得先加壓送到淨水場。先到初沉池去除大顆粒分子再分到快混池,讓混凝劑在水中均勻混合 ,再透過傾斜管加速沉澱,接著就是快濾池將水加壓送出去。

 

▲水情拉緊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光是平鎮淨水廠一天就有60萬立方米的出水量,大約是10億瓶600CC保特瓶,不過若像是新北市淡水位於輸水尾端就得靠這配水池,看似普通的頂樓鐵門一走進去竟然存了兩層樓高的清水在裡頭。

 

▲蓄水量低於50%(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最多可存6米高,水量達3.5萬噸翡翠水庫的水可得透過北市三個加壓站才到達這裡,台灣企業常喊缺水,北台灣主要的翡翠和石門水庫水量供應都維持60天以上,但往下走到中南部台中石岡壩剩2天、南投霧社水庫3天、高雄屏東地區水庫,蓄水量也都低於50%。

 

雖然台灣年雨量約2500公釐,但只有21%能用來供水淨化到儲存都得更新達到最高效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