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皇室御廚後代坐鎮東區 40公分塔餅吸睛

皇室御廚後代坐鎮東區 40公分塔餅吸睛

2018/05/24 20:38 東森財經新聞

四季如夏的馬來西亞,飲食文化豐富又多元,有業者把道地的大馬料理引進台灣,聘請馬來西亞皇室的御用主廚後代來台,其中高聳的塔餅特別吸睛,不管是原味,或是清爽的火龍果口味,都是每桌必點,另外海鮮樂沙麵裡,還放了一整隻軟殼蟹,CP值超高。

 

經過數小時發酵的麵糰隨著甩打整麵變得越來越薄,放上煎台後以奶油、砂糖、煉乳加以調味最後塑形,成了像帽子般的圓錐狀,有40公分高,這是馬來西亞常見的街邊小吃,香酥塔餅又被稱為紙巾餅,店家引進台灣後還推出火龍果口味,帶著淡淡果香,甚至也能沾醬一起吃,假日至少可以賣出100個。

 

▲海鮮樂沙麵(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樣特色美食「囊餅」就更考驗技術了,芝麻餅皮快速貼進特製烤爐在400度高溫催化下要烤到鹹香軟Q,師傅得隨時觀察否則很容易燒焦,而搭配囊餅的是一整隻肥美大魷魚淋上咖哩醬之外一旁還附上特殊的薄荷醬在夏日特別開胃。

 

把道地大馬美食帶來台灣靈魂主廚是印度裔馬來西亞人Anand,由於父親和爺爺經是馬來西亞皇室的御用主廚,身為後代傳人的他也承襲了家傳秘方,偶爾他還會在店內表演拉茶秀。拉得越長、泡沫越多味道就會更好,茶味濃也不苦澀,而身為店長的楊翊有20年的餐飲經驗,內外場都很熟練但他也觀察到,為了符合台灣人口味必須做出調整。

 

▲顧客大啖美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以咖哩海鮮叻沙為例,楊翊將辣椒醬放在湯匙上,讓顧客自行調整辣度,為了高CP值,還放上一整隻軟殼蟹、鮮蝦、豬血、雞肉絲等8種配料。由於馬來西亞的飲食文化融合了中國 印度和馬來人的特色,在這裡不管是鴨蛋炒粿條或是沙爹串炒飯,都是經典之一,有顧客甚至來參加大胃王比賽,一次吃掉7盤炒飯美味程度可見一般,如今假日的用餐時段能翻桌3-5次站穩台北東區商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