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台競爭力9年新低! 賴正鎰:政府只會「搞文革」

台競爭力9年新低! 賴正鎰:政府只會「搞文革」

2018/05/25 18:45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在IMD全球競爭力排名退步,只拿到第 17名,創9年來新低。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就說,政府只顧拚政治,「搞文革」,競爭力當然開倒車。 而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也感嘆,如果缺水缺電問題再不解決,明年評比恐怕又要退步了。

台灣競爭力倒退到17名創近9年排名最低紀錄,連工商界大老都跳出來砲轟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已經兩年過去了很多問題對企業家來講都不利那他就會觀望(不投資)」,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也說:「政府口口聲聲說拚經濟,其實都是在搞文革,兩大黨只顧拚政治競爭力當然直直落」。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 王應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仔細看評比項目台灣不僅勞動市場排名大幅下降,連基本建設也下滑到第39名反應出能源供應確實出了問題,連美國商會的調查也顯示超過8成擔心供電不足,非核家園政策恐怕會影響在台投資意願,外資不滿環境但內部少子化問題也是危機因為台灣每1000名女性僅誕生1.2名嬰兒,總人口在2021年就會開始變少。

▲台灣競爭力衰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富比士專欄作家詹寧斯就提出警告,製造業是台灣火車頭人口減少恐怕會對生產力產生傷害。

關鍵字: 台灣IMD競爭力政府政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