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主計處上修今年GDP至2.6% 民眾喊無感

主計處上修今年GDP至2.6% 民眾喊無感

2018/05/25 19:07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景氣真的復甦了嗎?行政院主計總處,將全年經濟成長率,由2.42%上修到2.6%,不過實際問民眾,幾乎一面倒都認為無感,甚至還說薪水也沒漲,另一方面台灣世界競爭力排名,也倒退到第17名,專家認為五缺是重要關鍵!

主計總處已將第一季經濟成長率由二月預測的2.77%上修到3.04%,今年經濟成長率也跟進由二月預測的2.42%上修到2.6%,不過民眾卻大呼無感薪水又沒漲,雖然GDP上調但2018年世界競爭力排名台灣倒退到第17名,創下近9年排名最低紀錄。

▲台灣景氣真的復甦了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簡單歸納八個字第一個在經濟表現就是外資,第二個政府效能的部分就是僵化,第三個在企業效能的部分就是人才流失,最後一個在我們的基礎建設方面就是五缺。」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競爭力直直落就連台經院發布,最新4月份3大產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只有「服務業」連續2個月上升,其中「製造業」轉為下跌「營建業」則為連續3個月呈現下跌的態勢,看來不管景氣或GDP數字,如何上修調整政府恐怕還得再傾聽小老百姓心聲。

關鍵字: 景氣行政院經濟薪水競爭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