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台北電腦展 機器人秀英文電爆記者!

台北電腦展 機器人秀英文電爆記者!

2018/06/05 19:53 東森財經新聞

台北國際電腦展今(5)登場!今年的亮點真不少,除了工研院有「很會英文接龍的」機器人,威剛也帶來台版的智慧音箱,另外在電腦領域的PK,英特爾甚至找來球星林書豪本人來助陣。

▲工研院智慧視覺系統組長劉建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AROBOT高級管理師黃筑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兩隻機械手臂快速摸牌、拼字,勝利了還知道揮揮手,替自己喝采。工研院智慧視覺系統組長劉建志:「後面會連端AI,經過我們的辨識之後,我們去找出最好分數最高的字母,去組合之後去打敗對手。」這台AI鋼琴也讓音痴秒變貝多芬,隨便亂彈4小節,他就能在10秒內幫你改編成3樂章的歌曲。要比智能科技,威剛加入戰局推出的是智慧音箱,不只當你的專屬DJ,這台萌萌機器人還能幫忙顧小孩。AROBOT高級管理師黃筑婕:「他也有辨別哭聲的功能,可以就是提醒爸媽說你的小朋友哭了。」

▲NBA球星林書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在一年一度台北電腦展上,電腦設備當然還是兵家必爭之地。NBA球星林書豪:「我有一個英特爾的筆電,用他玩遊戲很順暢,我覺得很棒。」林書豪驚喜現身替英特爾站台,另一家大廠宏碁則把戰線延伸到信義區。體驗MR一秒來到貨櫃港口,激烈槍戰少不了的還有新產品。宏碁全球策略運籌中心總經理黃資婷:「熱處理上面不斷的精進,今年4月我們年對年是成長了149%,所以我想我們會繼續努力。」5015個攤位、1602家廠商使出渾身解數搶商機,輸人不輸陣。

▲宏碁全球策略運籌中心總經理黃資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