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金金併鬆綁! 業界:不碰公股 怎併都沒用

金金併鬆綁! 業界:不碰公股 怎併都沒用

2018/06/12 19:19 東森財經新聞

金管會鼓勵金金併,放寬首次參股比例,從25%降到10%,這次還是排除公公併、公民併,業者有意見,說不開放公股效果不大;而富邦董事長也是台灣大哥大的董事長蔡明忠對這個問題低調不答,不過在台灣大哥大股東會上,她大吐苦水,說499之亂簡直是慘案。

▲台灣大哥大股東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一個慘案,我們也祈禱,上天憐憫,未來不要再有,同樣的事件發生。」台灣大股東會,新獨董也出爐,由之初創投創辦人林之晨接棒管中閔一缺。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好像垂簾聽政一樣,我想這也是不太好的一個方式,能夠把董事會年輕化,也是未來我們會追求的方向。」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富邦大董二董要留在前線打拼,只是集團版圖壯大,金管會放寬金金併門檻,首次持股從25%降為10%,蔡明忠低調不答。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金金併?金金併啊,今天是台哥大股東會。」敏感話題自動避開,但市場有金融業者反映,只有把泛公股拿出來,民營金控才有意願收高價,不碰公股效果不大。金管會主委顧立雄(6.11):「我們現在這次主要在民民部分暫時不碰,公民併跟公公併。」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政大金融系教授殷乃平:「對政府來講,會有很多的不方便,像中央銀行在外匯市場上的操作,有很多都是透過公股銀行來做,這樣可以維持隱匿性。」翻開過去金融併購史,從中信金插旗兆豐金,到拖了十多年的台新投資彰銀等等,都失敗收場,成功案例僅僅三件。政大金融系教授殷乃平:「阿扁在當總統時,那時候是鼓勵很多民營銀行把公營行庫吃下來,事實上當時國泰銀行非常小,是標準的以小吃大案例。」公股金融機構不放行,金金併成效,恐怕先打了折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