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北韓工資低! 韓籍老師:月薪2100台幣

北韓工資低! 韓籍老師:月薪2100台幣

2018/06/13 19:41 東森財經新聞

川金會之後,南韓的樂天集團等公司已經著手要去北韓做生意、找商機!就因為北韓工人的月薪最低是70美元,相當於2100元台幣,甚至連台灣龍蝦業者,就算要被身家調查,也要把龍蝦賣給金正恩。

▲北韓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兩大狂人世紀之握,整條韓國街全天守著電視轉播,但如果要跟北韓談經商,怕怕的。不過攤開數據,北韓2016年實質GDP成長率3.9%,比日、韓、美都高,也吸引台灣龍蝦王「錢」進北韓。龍蝦養殖業者陳嘉夫:「(要求)銀行存摺,你的身家調查,你的工廠資料,還要寫一份自傳。」北朝鮮潛藏風險,但經濟潛力多有潛力,從服裝就是證明。龍蝦養殖業者陳嘉夫:「北韓人穿得更是豪華,在北韓可以出國的人絕非等閒之輩,看看整個飛機最寒酸就我們這三個華人,是我一輩子看到飛機裡面穿貂皮大衣最多的。」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北韓資源研究所也調查,北韓礦產的價值約6兆美元,低廉勞力更是優勢。韓語講師盧開朗:「一個月最低收入就是70美金,等於說很難判斷說,這是多還是少,因為北韓政府都會提供一些住宿的部分和生活用品。」未來若金正恩走出舒適圈,北韓的商品,有望透過公路和鐵路,直接運到大陸,俄羅斯,打開更大的歐亞商機。韓語講師盧開朗:「南北韓戰爭之後,北韓就是工業也好或是農業的部分,主要的核心技術,都在北韓那邊。」如今南韓的樂天集團、加工公司、電信公司都準備組隊前往北韓,只是風險依然存在,像中國西洋集團在北韓投資新台幣11億元,最後卻血本無歸,北韓又被稱為「外資的惡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