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教戰颱風省錢餐 120元罐頭變2菜一湯

教戰颱風省錢餐 120元罐頭變2菜一湯

2018/07/10 19:46 東森財經新聞

瑪莉亞颱風來襲,還是躲在家裡吃飯最安全吧!不過比起叫外送,自己煮更便宜!我們就找來了「小吃教母」莊寶華來教您,用簡單的罐頭變出兩菜一湯,而且材料費只要花120元,就能讓一家4口都吃飽。

 

瑪莉亞來襲想吃飯,坐在超商吃、泡在水裡吃,當然還是躺在家裡吃最安全,只是風大雨大怎麼辦?小吃教母來教戰,用銅板價的罐頭也能做出燒燙燙好菜。

 

▲麵筋炒雞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小吃教母莊寶華:「我們今天做的這三道菜,我們的本錢差不多120塊而已。」便利商店就能買的罐頭能變出什麼花樣?雞胸肉煎到吱吱作響,加入甜椒、紅蘿蔔、辣椒當配色,別忘了加入重頭戲麵筋罐頭。

 

小吃教母莊寶華:「你們這個湯都倒下來沒關係,只要加一點點的鹽巴就可以了。」不到五分鐘,一道麵筋炒雞肉就上桌了,麵筋罐頭40塊、雞胸肉20元,加上甜豆加辣椒,整盤料理成本75元。

 

▲醬瓜烘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還有還有這道醬瓜烘蛋,三顆蛋打發加入蔥末,還有剁碎的醬瓜,不用調味就很美味。連鳳梨排骨湯都幫你想好了,甜滋滋的鳳梨罐頭32元、排骨20元,再加點桂竹筍提味。

 

▲鳳梨排骨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小吃教母莊寶華:「等它滾起來差不多半個小時,因為要把它的味道都全部煮出來,這樣吃起來的口感就不一樣。」所有材料丟下去悶個30分鐘,一道鳳梨排骨湯就完成了。

 

▲小吃教母莊寶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小吃教母莊寶華:「你在調味的時候要注意,你先吃它的湯汁,如果太酸的話,我們就加一點糖沒關係,如果太鹹的話,我們就加一點高湯在裡面。」颱風天不想花錢叫外送,靠著應急的罐頭食品,照樣變出 一桌好菜。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颱風罐頭省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