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回台積電揭「張忠謀大樓」半導體教父憂貿易戰:像實境秀

回台積電揭「張忠謀大樓」半導體教父憂貿易戰:像實境秀

2018/07/10 20:14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退休後首度公開回到台積電大樓,為了以他命名的大樓揭牌。張忠謀笑說,一個月以來好想念他的辦公室,而談到中美貿易戰,張忠謀則稱是沒有劇本的實境秀,企業要隨時注意劇情發展。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牢牢緊牽夫人張淑芬的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退休後再回台積電,就是為了這棟大樓。將企業總部命名為張忠謀大樓,甚至在大廳裡頭掛上張忠謀的帥氣畫像,象徵他的精神始終同在。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可是最近一個月當中,我感覺到我對我的辦公室有點懷念,對我的意義實在太大了,比退休金更大。」退休仍心繫他一手打造的半導體王國,因為競爭不只企業間,更有中美貿易戰。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川普總統把這個當作是實境秀,川普總統老早就講過,美國第一為先,這個就是總戰略,劇情好像是發展的對我們是不利了,那就趕快想法子加入這個試鏡機會。」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憂慮中卻帶來好消息,張忠謀預告台積電今年營收將超過1兆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年營收會超過1兆元,詳細數字他們不告訴我。」

 

但退休後的張忠謀看上去精神不錯,和夫人形影不離,只是大家期待的自傳,進度到哪裡。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其實出書是我的頭一優先,優先順序寫自傳下冊,但我現在一個字都還沒寫。」

 

特意選在,張忠謀87歲生日這一天送上大禮,就盼台積電繼續帶著他的精神,再創奇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張忠謀中美貿易戰台積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