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金曲音樂人跨行 砸200萬開餐廳

金曲音樂人跨行 砸200萬開餐廳

2018/07/11 19:40 東森財經新聞
深音樂人屠穎曾經獲得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獎,許多熱門歌曲像是張學友的情書、王菲的天空,都由他操刀編曲,入行超過30年,她去年決定跨行,砸下200萬開餐廳,端出他的拿手好菜。

進口多利魚下鍋水煮,另一邊蘿蔔湯裡放進菇類跟蔬菜,看似很清淡的料理,其實要做的是川菜。使用自製椒麻油,將辣椒、花椒粒煎炸出香氣,接著淋在魚肉上頭,這一道水煮魚,連不吃辣的饕客都能輕鬆入口,甚至湯頭也能直接喝。


▲用自製椒麻油炒的招牌菜水煮魚。

消費者莊先生:「最讓我驚豔的是說,這個湯它沒有讓我看到一般水煮魚那種厚厚一層油在上面,你可以把它當雞湯來喝都可以。」

另一道隱藏版菜色川味麻辣香鍋,同樣做了改良,用自製麻辣醬快炒蔬菜和新鮮草蝦,最後畫龍點睛,灑上炒過的花椒和乾辣椒。消費者羅先生:「那個口味就是也保持原來食材的香甜、鮮甜,然後不會太油膩。」


▲老闆屠穎為資深編曲人,曾為許多知名歌手編曲。

而在吧檯煮咖啡的這一位型男正是餐廳老闆屠穎,或許你對他很陌生,但他可是台灣樂壇重量級的編曲大師,得過金曲獎最佳編曲獎,音樂傳唱度極高。從張學友的情書,到周杰倫、張惠妹、五月天,都有他的編曲作品,還參與過600多場演唱會製作,餐廳牆面上還能看到羅大佑、周華健、青峰等大咖藝人的簽名,儘管成就非凡,但玩音樂超過30年,他卻坦言身心俱疲。

資深音樂人屠穎:「當很多人來找你編曲,或者說製作人對你的肯定,那是一種成就感,對自己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說服力,當你連續十幾二十年,都要天天熬夜,沒有辦法好好睡覺,開始會怨天尤人啊,我覺得是該有個轉換 。」


▲每日限量的南洋風料理海南雞飯。

2017年屠穎決定砸下200萬跨行開餐廳,賣起了家鄉口味江浙菜,由於他的大姨子在北京開過餐廳,技術指導後料理變得更多樣化。其中充滿南洋風的海南雞飯,一天只限量15份左右,而純手工的上海菜肉餛飩則是來自岳母的家傳好料,就連飯後甜點、蛋糕,他也深入研究自己做。

資深音樂人屠穎:「有朋友會做蛋糕,請他教我試試看來做 ,後來發現真的有人喜歡吃耶,那你就從這邊的回饋,獲得你的成就感。」


▲餐廳裡有許多公仔、模型裝飾。

另一方面屠穎還是一位收藏迷,櫥窗裡可見星際大戰、無敵鐵金剛等各式模型公仔,獨立包廂則放了滿滿的航空歷史收藏,來吃飯喝咖啡之餘,還有機會聽他導覽解說,屠穎成功開創事業第二春,餐廳預估兩年回本。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屠穎金曲獎最佳編曲人餐廳江浙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