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汐止廠千人照常上班? 緯創:沒有強迫

汐止廠千人照常上班? 緯創:沒有強迫

2018/07/11 20:10 東森財經新聞

雙北颱風假不同調,公司企業處理方式也都不一樣。緯創汐止總部的員工就不滿,公司竟要求照台北停班標準,11日照常上班,但緯創回應絕對沒有強迫。不過和碩卻是佛心放全體員工颱風假,讓員工直呼董事長童子賢好帥,還要拱他出來選市長。

 

 


▲緯創否認逼員工上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緯創位於汐止的辦公大樓,雖然11日新北市宣布停班停課,不過緯創還是照常上班,中午吃飯時間還是有不少員工出來放風用餐。北北基共同生活圈脫鉤,民怨四起,總部在新北的緯創員工投訴,公司停班課的依據,竟然是按照台北市政府標準,數千名員工都要上班,員工就抱怨,難道住新北的員工不是人嗎?

 

緯創員工:「我也是早上請假,下午才過來。」「這一棟其他公司今天有上班嗎?據我所知是沒有啦,依公司規定該怎麼樣就怎麼樣。」緯創回應,是因為員工人數眾多,基於行政管理考量,希望員工能在安全無虞情況下到班,絕對沒有強迫,不過倒是有佛心企業大方宣布放假。

 

 


▲童子賢放員工休假,受員工愛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看著AI機器人扭腰擺臀,和碩董事長童子賢10號晚間和高層越洋電話討論後,決定以員工安全為重,宣布全體放假一天,這個舉動被員工大讚好帥,根本是佛系老闆,感恩童童,甚至還有人問童sir何時要選市長,而同樣帥氣的還有這間。

 

 


▲傳奇網路讓全體員工放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遊戲廠傳奇網路認為員工戶籍地、居住地,認定有困難,加上工作是互相合作,部分放假效率不佳,約640名員工一視同仁休颱風假。另外像是鴻海則表態,除非有特殊需要輪值,不然都正常休颱風假。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緯創颱風鴻海和碩童子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