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iPhoneX慘敗!平價版「3誘因」將雪恥?

iPhoneX慘敗!平價版「3誘因」將雪恥?

2018/07/12 14:28 東森財經新聞

蘋果預計9月推出三款新iPhone,其中傳出 6.1吋不到2萬就買得到,儘管iPhone X的銷量不如預期,蘋果仍看好下一波換機需求,傳出在明年第2季前會狂產逾1.83億支新iPhone。

 

▲新的Face ID可幫助記住各平台密碼。(圖/Youtube Apple)

 

不再考驗記憶力,通通不用密碼,蘋果還即將在9月份發表三款新機,iPhone 9、iPhone 11和iPhone 11 Plus,現在外型也曝光了。繽紛色彩的玻璃機身搭配金屬邊框,6.1吋iPhone 9採用LCD面板,而iPhone 11和iPhone 11 Plus,則是搭載OLED螢幕,上頭仍同樣都有瀏海。

 

民眾:「心裡會覺得,不太安全吧。」「用iPhone覺得它比較耐用,比起其它家的。」仍舊有不少忠實果迷,研究機構就預估,今年第4季為出貨高峰期,可達6,000萬支,至2019上半年,總出貨量上看1.83億支。

 

資深媒體人黃世聰:「有可能是蘋果有史以來賣最好的一個世代,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在美國股市裡,蘋果的股價也幾乎逼近歷史新高。」去年的學習曲線不夠好,那加上在新品之下,它的價格是相對比較高,但是經過第二年的學習之後,它的成本降了非常多,OLED面板來說,降幅高達3到4成。

 

▲iPhone熱銷將帶動代工廠營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新機魅力也帶動代工廠鴻海,和碩、緯創可望獲得最大受益,鴻海6月合併營收3898億元,年增23.7%,同時第2季與上半年營收皆創歷年同期新高。

 

資深媒體人黃世聰:「去年iPhone X之後,覺得一開始價格太高,所以又扶植了非常多新的iPhone X相關,比如說Face ID或是軟板的其他供應鏈。」可以接到訂單,但毛利跟價格不會像去年這麼好。

 

另一家大廠,緯創在6月營收670億元年減3.99%,緯創表示,主要是去年產品出貨基期較高,不過業界則認為,營收下滑主要是受到手機業務衰退影響。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週二 (10 日) 美國專利局公佈蘋果 (AAPL-US) 最新取得的 70 項專利,其中赫然發現蘋果也對 iPhone、iPad 系列產品申請「可折疊化」專利,暗示蘋果確實可能考慮設計「可折疊化」的 iPhone、iPad 產品。

據美國專利局認可,蘋果公司該項「可折疊化」專利的正式名稱是「可搭載軟性面板的電子設備」(如下圖左),該專利是由蘋果公司於 2016 年 6 月 8 日提出,週二 (10 日) 獲得美國專利局通過。

而在該專利案上,蘋果重點提到了一種「透明、有彈性之螢幕材料」,該料件可以用來緩衝手機經過摺疊之後,將產生的物理影響 (如下圖右)。

圖片來源:Patently Apple

圖片來源:Patently Apple

然而事實上蘋果公司準備進攻「可折疊」領域產品,並非是首次聽聞,早在 2017 年 1 月市場就曾傳出,蘋果正在研發可折疊化產品,並且今年 3 月美銀美林分析師 Wamsi Mohan 亦曾在一份研報中表示,蘋果正努力生產「可折疊式」iPhone。

同日週二 (10 日) 蘋果並新獲得 OLED 嵌入式觸控面板 (In-Cell Touch OLED) 專利,該專利涵蓋了「觸摸傳感」的相關優化,具體的說,就是蘋果將觸控電路更深層地放入發光二極體 (LED) 的疊層之中,不僅可令面板更薄、觸控更靈敏,同時顯示器如 OLED 等,即可以部分地或完全地定位在面板後面,使得觸控感測表面能覆蓋顯示器可視區域的一定比例。

上述 OLED 嵌入式觸控面板專利是蘋果在 2016 年 Q2 遞交申請,於週二 (10 日) 正式獲得美國專利局通過,市場人士分析,隨著 OLED 技術越來越進步,估計 OLED 顯示器也將變得越來越普及。

圖片來源:Patently Apple

圖片來源:Patently Apple

關鍵字: 蘋果iPhone平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