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靠「摩托羅拉」手機 郭董跟賈伯斯結下緣份

靠「摩托羅拉」手機 郭董跟賈伯斯結下緣份

2018/07/13 20:38 東森財經新聞

很多人都好奇,到底郭董怎麼跟蘋果結下緣份,他接受央視專訪透露,是因為摩托羅拉手機,讓賈伯斯看見鴻海,另外他也談到創業初期的艱辛,他說當時看到朋友因為炒地皮大賺時有點沮喪,不過不後悔當年選擇將資本投注在技術上面,郭董說「因為房地產只能賺一次錢,技術可以賺無數次」。

 

疑似對簽到簿設計不開心,郭董當場摔本子,以霸氣鐵腕的管理風格聞名。不過回想創業之初,他竟然連奶粉錢都擠不出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那個時候有很困難的決定,是我去買一個土地、蓋著工廠,還是去租一座工廠、去買模具的設備。」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CCTV)

 

原來當時台灣正值經濟起飛,房地產市場火熱,炒地皮賺快錢風行ㄧ時,不過他卻堅持下了這個與眾不同的決定。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等到3.5年以後,雖然土地漲10倍,但是它不會再漲上去了,我認為說房地產只有賺一次的錢,可是你的永遠的核心技術可以賺無數次的錢。」時間證明郭台銘是對的,在幾年之後他接到第一筆來自美國的訂單,靠著低價量大的策略打開市場。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客戶要我做,說你的產品能不能夠三個月交貨、兩個月交貨,我說我可以,客戶問我說你為什麼可以,我說我們人24小時輪班啊。」

 

▲郭台銘與賈伯斯的結識是因為這台摩托羅拉手機。(圖/CCTV)

 

協助開發iPhone是郭董登上事業高峰,一大關鍵是到底他是怎麼跟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結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賈伯斯說誰幫摩托羅拉做代工或者是貼牌,那有人就跟我講那是富士康的郭台銘,趕快叫他來跟我見面。」原來就是這款摩托羅拉手機,讓賈伯斯注意到郭台銘,郭董甚至說在他身上學到很多。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說這個不可能做到了,賈伯斯說你回去試,你沒有試你就不要講做不到,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這段短短10秒的影片是賈伯斯試用蘋果第1台iPhone時,有人用郭董手機拍下來的,郭董說此後無論換什麼手機,一定保存隨身攜帶,就要隨時告訴自己莫忘初衷。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鴻海郭台銘賈伯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