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台灣包租代管市場大 3大日商爭搶

台灣包租代管市場大 3大日商爭搶

2018/07/17 21:20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租屋需求龐大,租屋人口約有285萬人。因此包租代管實施不到一個月,就有上百家業者登記,現在連日本三家大型租賃公司也對台灣市場很感興趣,打算7月底要來台實地考察。不過專家點出代管費用不高,要想損益兩平至少要達到500間的規模才夠。

 

▲台灣租屋人口佔全國人口1/8。(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樓層間牆壁上四處都是租屋廣告,全台租賃需求約有285萬,佔總人口1/8,看準包租代管龐大商機,上路不到一個月已吸引上百家業者登記。民眾:「如果房東覺得有需求,找這樣公司應該還不錯。」民眾:「可能東西壞掉找不到房東維修這比較常見,比較好找到人吧,因為他們就是負責處理這些事的。」

 

▲日商宅都、東急、東京都想搶進台灣租屋市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連日本業者也蠢蠢欲動,包括宅都、東急、東京都,3家擁有100萬戶房源的大型房屋租賃企業都有意搶進台灣市場,日本賃貸協會甚至在7月底就要率團來台灣考察。

 

租屋管理顧問公司副總,陳柏勳:「日本的租屋市場是非常的具規模,而且具制度化,台灣其實還沒制度化,落在30%的人身上,擁有兩間房子以上的人居多,這個市場是有的。」

 

日本租屋制度相對完善,幾乎統一透過租賃公司,若房屋易主也不會影響居住權益,而目前包租代管費用約是租金的1到2成,需要有一定規模經濟才能帶來利潤,但台灣卻不一定好經營。

 

租屋管理顧問公司副總,陳柏勳:「10-20%管理費其實並不高,但我們要投入的人力是非常多的,不管是清潔維修、招租等,北部的話要到損益兩平,至少要管4-500間。」

 

▲租賃專法未來望增加9000個工作機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內政部估算,租賃專法可望增進9000個工作機會,挹注GDP 920億元,但專家憂心仍有超過半數的房東隱藏出租事實不願繳稅,就怕逃稅黑洞會成為新法上路的最大隱憂。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租屋包租代管日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