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洗碗工變米其林主廚 創新無菜單料理

洗碗工變米其林主廚 創新無菜單料理

2018/08/22 22:18 東森財經新聞

來看這一位台灣之光,李皞他在美國15年,從餐廳洗碗工變成米其林一星餐廳的行政主廚,如今,他返台創業開店,目前訂位是一位難求。

 

▲飽滿的澎湖生蠔,放上椰奶香茅醬汁,充滿多種風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來自澎湖的野生生蠔,每一顆都碩大飽滿,剝開後不是直接吃,而是得經過煙燻。鐵桶裡放了龍眼殼和龍眼樹枝,讓生蠔增添淡淡香氣,另一邊則是把龍眼肉和毛豆、洋蔥混合炒香,擺盤時底層是椰奶香茅醬汁,並在生蠔上點綴西米露,充滿意想不到的驚喜。

 

消費者,葉先生:「上面有放一些西米露,所以除了原本海鮮的鮮味之外,你可以吃到酸度,然後有點南洋、辣辣的風味,其實它在你嘴裡有劇場式變化的一種風味。」

 

▲直火快速炭烤的A4等級和牛,沾上油封蛋黃入口,讓饕客相當驚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日本鹿兒島A4等級和牛,則是用直火快速炭烤大約5分熟,擺盤同樣很講究,打上一顆和牛油封蛋黃,以及烤月光米飯糰,最後淋上洋蔥蠔油醬汁,劃開蛋黃,沾著和牛一起入口,讓饕客相當驚艷。

 

消費者,李小姐:「很特別,其實我在洛杉磯有吃過一次Paul Li的這道菜,因為聽說他再回來台灣,所以我想說這次特別要再來吃一次。」

 

▲老闆兼主廚,李皞Paul是位七年級生,大傳系畢業轉往餐飲業發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在台前認真處理每一道料理,他是餐廳的老闆兼主廚,李皞Paul,七年級生的他在台灣出生,美國加州求學念的是大傳系,不過他認為興趣不在此,便轉往餐飲業從最低階的洗碗工做起。

 

▲李皞Paul年僅26歲就在米其林一星餐廳擔任副主廚,五年後當上行政主廚,年薪高達百萬台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餐廳老闆,李皞Paul:「廚房的主廚跟我講,如果你能夠應付洗碗這一份工作,那廚房絕對就是你可以勝任的,但是如果你覺得太熱太累,那可能就要重新思考這條路。」

 

李皞越做越有興趣,還前往加州藍帶廚藝學校進修,雖然在餐廳實習時薪只有6.5塊美元,折合台幣190元左右,但他不斷爭取在頂級餐廳工作的機會,年僅26歲,就在米其林一星餐廳擔任副主廚,五年後當上行政主廚,年薪高達百萬台幣。

 

餐廳老闆,李皞Paul:「我覺得在這麼多不一樣的餐廳,學到的就是怎麼樣讓客人的體驗程度做到最滿,我覺得這就是我學到最多的東西 。」

 

▲餐廳將日式的板前精神融入西餐當中,客人能直接觀賞整個做菜過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為了照顧家人,李皞選擇回台創業,重視用餐體驗的他,將日式的板前精神融入西餐當中,顧客可以直接觀賞整個做菜過程,其中分子料理也是一大看點,透過液態氮將鴨肝幕斯變成固體。

 

▲透過液態氮將鴨肝幕斯變成固體,敲碎後灑在麵包布丁上,味道有甜有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敲碎後灑在麵包布丁上,煙霧繚繞。消費者,李小姐:「就是好像在雲霧中,反而這樣才特別,就是有甜有鹹,再加上有點冰的熱的。」

 

李皞花15年時間,從洗碗工一步步當上米其林餐廳主廚,如今開店,料理手法融合了法式、美式、台式,每7~10天就推出新菜色,希望引領餐飲新風潮。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米其林生蠔和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