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明年5月減稅! 一家五口約少繳4500元

明年5月減稅! 一家五口約少繳4500元

2018/09/04 19:36 東森財經新聞

明年五月又有減稅紅包!財政部要修改基本生活費的計算方式,預估有149萬戶受惠。其中又以人口多的家庭最有利,以四口之家來算,大約可以省600元,至於一家五口能少繳4500元的稅,但民眾反應兩極。

 

母子倆一碗湯麵就能飽餐一頓,政府1日再送減稅紅包,林小姐大讚很有感。小資族,林小姐:「任何的費用都在漲,所以如果說稅率可以降低的話,對我們是很有幫助的。」

 

▲一家五口能省稅450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原來在基本生活費計算方式修改後,像林小姐這樣上有2老、下有1小要扶養的家庭,大約能省稅4500元。小資族,林小姐:「買小孩的東西,像奶粉、尿布那些其實會比較適合。」

 

▲基本生活費是用「人頭計算」,扶養人越多就減稅越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解讀這波減稅的關鍵,就在基本生活費是用「人頭計算」,現行規定是1人16.6萬,財政部說一家四口約能少繳600元,一家五口還能省稅4500元,等於扶養人越多就越賺,全台有149萬戶受惠。

 

民眾:「不要問別人,問你自己就好,真的 600塊沒有什麼感覺,如果錢賺得到,誰會在乎那個600塊。」民眾:「吃1、2頓就沒了吧!」

 

▲財政部年底將基本生活費提高至17.1萬,可以多抵稅500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只是還有好多民眾不領情,財政部今年底也考慮將基本生活費提高至17.1萬,也就是可以多抵稅5000元,一家四口的基本生活費就有68.4萬,減稅力道更有感。

 

晨光會計事務所會計師,徐慶國:「四口之家的話就會多了2萬塊的扣除額,那如果是用5%的級距就會省1000塊,如果是用12%的級距就會多省了2400塊的稅額。」

 

▲後年可能再新增長照、健檢扣除額,請看護可望抵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還搞不懂也別擔心,如果明年5月能上路,報稅系統會自動為民眾試算,而好消息還有財政部長蘇建榮透露,後年可能再新增長照、健檢扣除額,也就是請看護可望抵稅,看來稅改2.0還要繼續好菜上桌。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