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張忠謀退休後再露面! 登半導體展開講

張忠謀退休後再露面! 登半導體展開講

2018/09/05 19:59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退休後,難得再次公開露面,這回在半導體展上演講了半小時,張忠謀笑說自己準備了一天,他也指出,未來20年半導體前景看好,成長甚至會比全球GDP還要快!

點亮象徵,半導體業未來的圓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退休後再次現身,就是為半導體展,登台開講。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IC發明者,通常都是在晚上5點半,6點鐘的時候,他就跟我講,他說MORRIS,你知道我在做什麼嗎,我在發明一樣東西,名字叫積體電路。」


▲IC設計60週年 張忠謀登台經驗談。

笑談過去,因為今年恰巧是,積體電路發明60週年,張忠謀也點出未來可能。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全球GDP大概是2.5%~3%,半導體產業,我認為大概是5%~6%,將比全球GDP成長2~3倍。」站在台上,整整30分鐘,張忠謀笑說,事前做足了準備。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準備多久,大概一天吧。」


▲張淑芬退休生活愜意。

退休後生活怎麼過,夫人張淑芬,日前才透露過得輕鬆愜意。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張忠謀日子過得很輕鬆,過得很有紀律,我們11月會去夏威夷,他在打國際賽,那現在真的很專心地,在寫他的自傳,好像寫得並不是很快。」


▲陸政府是否高度補貼半導體,仍未知。

只是面對,全球競爭壓力,像是中國政府高度補貼,張忠謀卻認為,能否得利還未知,而產業在台投資,包含華邦電、力晶、日月光等,則持續進行。力晶創辦人,黃崇仁:「大陸的起來跟台灣,還是有一個蠻長的距離,IC設計當然面對,更多地競爭,不過我相信我們如果,多訓練一點人,多一點創新的能力,應該未來還有機會。」 大咖齊聚,看好半導體業,未來20年成長能力,但在技術和創新成本,持續攀升下,挑戰也不小。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張忠謀半導體退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