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中秋月餅恐變貴? 攤販:聽說還會漲

中秋月餅恐變貴? 攤販:聽說還會漲

2018/09/06 19:43 東森財經新聞
這個中秋節不論是想吃月餅,恐怕要多準備點錢了!主計總處公布8月CPI年增1.53%,17項重要民生物資平均漲幅超過3%,尤其又以雞蛋大漲20.6%最多,實際走一趟菜市場,攤販也叫苦連天。

傳統市場攤販,叫的再賣力,卻敵不過物價飆漲壓力,8月cpi 年增率1.53%,17項重要民生物資,平均上漲超過3%,小生意更難做了。 蛋販:「每天去拿蛋,每天都漲阿,聽說還會再漲啦,不是淹水,死了很多雞嗎。」


▲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顏色漂亮的土雞蛋,一盒一盒擺上桌,等待有緣人來買,但主計總處統計,雞蛋價格漲了20.6%,漲第二多的,還有衛生紙。加上中秋節快到了,應景月餅的製作材料,包含了糖麵粉以及鮮奶,漲幅最高也有6.73%。 麵包店老闆:「目前漲了10%左右,就會調整售價。」


▲民生物價破3 月餅價快Hold不住。

物價齊漲,大家都喊壓力大,所幸官方表示蔬菜價格下跌,能抵銷部分漲幅,不過和現實 ,似乎有點落差。 菜販:「有明顯變化啊,因為菜,南部淹水量減少很多,而且是越來越爛,漲幅滿大的,因為本來就少了。」


▲受歡迎的玉米漲勢驚人。

菜販表示像中秋節烤肉,很受歡迎的玉米也是漲勢驚人,六七月時,9號玉米售價約40元,水果玉米也差不多60塊錢,現在已經翻倍漲。

文化大學經濟系教授,柏雲昌:「美國現在開始升息,怕的原因,就是怕物價走的太快,所以現在升息把鈔票收回來,那我們中央銀行,為了要求經濟表現好看,所以目前還不做升息動作,物價上漲壓力,一方面來自中央銀行的壓力,一方面來自民間的壓力。」 民生物價墊高,你我荷包也hold不住,越來越薄。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