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搶秋蟹億商機! 黃金咖哩蟹香嫩潤口

搶秋蟹億商機! 黃金咖哩蟹香嫩潤口

2018/09/06 21:01 東森財經新聞
秋天正是吃螃蟹的季節,我們要帶您來品嘗,用甜酒釀帶出甜味的乾燒旭蟹,肉質鮮甜軟嫩,還有藍蟹拌上特製咖哩醬汁,同樣相當潤口,而且這些全都能無限享用!


▲霸氣螃蟹宴。

東森財經新聞記者,毛景屏:「在我手上這道鮮美藍蟹,淋上特調咖哩醬,口感更加提味,一隻吃不夠沒關係,因為這些都能讓你吃到飽。」

撒好粉的切塊旭蟹,下鍋悶煮3分鐘,待湯汁整個飽滿吸收。旭蟹立刻變得紅通通,這道上海料理,減少了傳統,加入大量番茄醬調味方式,改讓甜酒釀帶出甜味。民眾:「甘甜然後很爽口,然後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藍蟹拌咖哩芙蓉蛋。

特調咖哩醬汁,與滑蛋一同拌炒,火侯更是關鍵,用小火慢慢,烹煮到七分熟,咖哩芙蓉蛋,淋在地中海藍蟹上,搭配一旁軟法麵包,更加香嫩潤口。餐廳主廚,治為烽:「從咖哩醬,然後加了香茅,還有檸檬葉,椰漿代替水,來做這個咖哩醬。」


▲黃金流沙軟殼蟹。

霸氣秋蟹饗宴,軟殼蟹也登場,裹粉酥炸﹐鎖住鮮味,再放入油鍋160度高溫下,滋滋作響,不到3分鐘,表面瞬間透出金黃色澤。奶油提出鹹蛋黃香氣,爆炒特製流沙醬,再灑上一點白細糖,更是畫龍點睛,端上桌,一口咬下。香脆聽的到,酥脆外皮包裹軟嫩蟹肉,同樣讓人垂涎。民眾:「很軟又很脆。」餐廳主廚,治為烽:「鹹蛋黃本身是鹹的,放糖的意思就是,把它的香氣跟它的甜味,提出來。」

打開蒸籠,燒賣香氣隨之撲鼻而來,晶瑩薄皮透著淡淡橘黃色蟹黃,塞進嘴裡,鮮嫩肉餡多汁彈牙,讓人齒頰留香。民眾:「非常好,就很港式的,真正的港式的。」


▲軟嫩虱目魚肚湯。

品嘗完肥美秋蟹,當然還要來碗魚湯暖暖胃。大把薑絲去除腥味,清澈高湯濃縮魚骨鮮甜,軟嫩虱目魚肚,入口即化。民眾:「魚肚也蠻軟嫩的,還蠻好吃的。」


▲霸氣螃蟹饗宴吃到飽登場!

天氣轉涼秋意漸濃,業者有信心,秋蟹料理,可以衝出漂亮成績。餐飲營運部經理,彭薏亘:「較上個月應該可以,每天可以成長10%~15%。」要搶秋蟹一年近10億元商機,業者也卯足全力,就要抓住饕客味蕾。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