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沙包、水閘門再進化 泡棉堵縫神器網上瘋傳

沙包、水閘門再進化 泡棉堵縫神器網上瘋傳

2018/09/10 14:44 東森財經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 YouTube網站 大麥居家 頻道)

 

近半個月來連日豪雨,各地陸續有淹水災情,民眾紛紛上網購買防淹水、災後清潔的相關商品,近期業績至少成長8成,像是可以清理泥沙的「加壓型水管」近期也相當熱賣,其中可防止門窗進水的「堵縫神器」這段時間業績至少跳了1.1倍。

▼(圖/東森新聞)


大雨襲擊台灣,各地災情不斷,這一波的雨勢來得又急又快,民眾措手不及,以往防堵洪水進逼,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沙包,傳統沙包容易製作,但是體積太大,常常留下洪水滲進來,而且實在太重,一般人扛不動,還得勞煩國軍弟兄。

國軍人員:「幫助民眾是我們軍人應該做的事情,搬了很多次了,沙包大概15到20公斤。」如果一時找不到沙包,低窪地區的民眾也會備好這種水閘門。

▼(圖/東森新聞)


民眾:「水進來啊,啊這樣也是水進來啊,(這樣也會進來?),水就淹到這邊,都用潑的,(不敢收是因為擔心雨又來嗎?),對,怕雨又來。」這種水閘門一般使用鋁材質,很輕,大水一來迅速插好就可以擋住,不過這種擋板平常放置也很麻煩,現在網路上瘋傳的的堵縫神器,直接貼在門底下,阻擋進水。

▼(圖/東森新聞)


民眾:「這種泡棉管設計的的話,它也比較不會去刮傷我們的門,伸縮性跟延展性也會比較好。」這個堵縫神器其實就是平常在用的泡棉,經過設計強化伸縮性,能夠先壓扁塞進門底縫隙,如此一來就能防止大半部分的水,看起來很方便但也不是萬無一失,雖然堵住門底進水,兩邊門縫還是罩門,眼看大雨警報始終不斷,還有颱風成形,接下來這個禮拜全台都要嚴防淹水,住在低窪地區的民眾可得好好想想,看怎麼樣的堵縫神器最適合家中的情況,及早準備。

▼(圖/東森新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沙包淹水泡棉水閘門豪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