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暴雨沖刷地基 基隆民宅坍陷今拆除

暴雨沖刷地基 基隆民宅坍陷今拆除

2018/09/10 14:59 東森財經新聞

8號晚間一場大雨,造成基隆新西里一處民宅地基遭到沖刷掏空,市府趕緊撤離住戶下令拆除,昨天晚上已經拆了一半,9號白天也繼續趕工,當地里長說因為大排水溝壞掉,雨水無法匯流,才讓底下民宅後院成了滯洪池,房屋承受不了雨水沖刷,才會出現毀壞。

 

▲基隆新西里一處民宅地基遭到沖刷掏空,市府撤離住戶下令拆除。(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怪手抓起房屋殘骸,工人忙著解開螺絲,方便鐵皮屋頂拆除,新西里的拆除作業,從9號晚上開始執行,經過一個晚上,已經完成五成。記者吳向品:「因為地基已經淘空了,就怕隨時崩塌,釀成更嚴重的災情。」

 

▲大雨侵襲,地基遭掏空,民眾不得不離開家園。(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因為豪大雨的關係,基隆新西街上的這棟民宅,地基遭到淘空,建築物出現超大裂縫,隨時有崩塌危險,基隆市府緊急疏散住戶,下令強制拆除。基隆新西里,延著山坡而蓋的房子,高低起伏、老磚舊瓦很有特色,因為一場大雨衝毀地基,居民頓時失去住家。

 

基隆新西街住戶:「超恐怖的,我這邊水不是用滴的,是像瀑布,我兒子爬上屋頂去看,放眼望去都看不到屋頂。」老婦人眼光泛淚,看著裝滿回憶的房子,就這樣被拆除,也只能苦往肚裡吞,滿腹無奈,只是為何這次暴雨,會造成如此嚴重的災情,里長有話要說。

 

▲大排水溝年久失修,也間接造成民宅成為受災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基隆新西里里長陳漢昭:「古早有一條大排水溝,長年因為雨水沖刷斷掉,年久失修斷掉之後,它變成大水流後四處亂流,匯集點剛好在207巷60號那邊。」

 

里長分析,山坡上的大排年久失修,導致雨水無法匯流到滯洪池,而207巷的這一戶剛好就是雨水的匯流點,排水不及加上雨水猛灌,民宅承受不住水流沖刷,只有崩壞一途,未來能否原地重建,還是另尋出路,都還看不到未來。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新西里地基掏空基隆暴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