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川普對陸關稅制裁! 鴻海市值縮水逾3千億

川普對陸關稅制裁! 鴻海市值縮水逾3千億

2018/09/11 20:16 東森財經新聞

中美貿易戰再衝擊!美國提高對陸關稅制裁,也讓鴻海市值大縮水超過3千億,川普還喊出要蘋果生產線移回美國,不只讓鴻海股價暴跌,郭董個人資產更一日蒸發近774億元。

 

▲鴻海市值嚴重縮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很小就在這個地方吃,我太太已故林淑如是士林人,所以這個夜市非常地有名。」九月亮相家宴,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豪氣介紹小吃,一點都看不出來,因為受到川普對陸關稅制裁,鴻海從4月以來市值大縮水超過3000億元。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8年全球經濟,基本上還是向上成長的格局,今年最大挑戰還是,最近大家都知道中美貿易戰爭。」

 

▲鴻海股價持續慘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川普還喊出要蘋果生產線從中國遷回美國,此話一出,10日鴻海股價最低一度跌破75元,來到74.8元,跌幅 3.5%,收在75.1元,創2016年5月以來新低,郭台銘個人資產大幅蒸發近774億元,不過11日外資歸隊收在77.7元。

 

▲鴻海累計前八月合併營收2.9兆元,為歷年同期最佳,年成長14.8%。(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析師李永年:「美國把所有中國大陸輸美的這些商品,全部都要課高關稅的話,對於蘋果iPhone的銷售,一定會產生影響。」只是鴻海營收還是很旺,鴻海累計前八月合併營收2.9兆元,為歷年同期最佳,年成長14.8%。

 

▲電子股受貿易戰影響下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析師李永年:「鴻海股價已經跌到長期低點,現在再去追殺鴻海,恐怕不智,新機發表之後,蘋概股都有反彈的機會。」除了鴻海之外,大型電子股也都受到貿易戰影響,仁寶、華碩、友達等市值皆衰退,只有台積電7奈米利多加持,帶旺集團市值,逆勢成長4548億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鴻海中美貿易戰川普蘋果股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