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薪資連8月增逾2% 民眾:完全沒感覺

薪資連8月增逾2% 民眾:完全沒感覺

2018/09/11 20:28 東森財經新聞

薪資調漲,您有感嗎?主計總處最新調查,全體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4萬933元,年增2.65%,這是連8個月增幅逾2%,也創近19年同月最大增幅,但實際詢問民眾卻是很無感。

 

大門一開人潮湧入,景氣好轉買氣增溫,主計總處最新調查,全體受僱員工7月,經常性薪資平均4萬933元,年增2.65%,這是連8個月增幅逾2%,也創近19年同月最大增幅。

 

▲36%上班族薪水停滯超過4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飯店客務主任Juju:「完全沒感覺,月薪真的沒有任何的調漲,領的薪水也沒有以往的多。」民眾無感,攤開數據更心酸,上班族平均凍薪長達3.47年,更有高達36%,薪水停滯超過4年。

 

▲今年1至7月,實質經常性薪資為38,105元,較去年成長0.88%,但仍不及17年前的水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出口導向的科技業的從業人員,拉高平均值,大部分受薪階級勞工,可能對這樣連續八個月薪資增加是無感的。」就連常令人稱羨的金融業,平均也要1.7年才有調薪機會,今年1至7月,實質經常性薪資為38,105元,較去年成長0.88%,卻仍不及17年前的水準。

 

補習班英語顧問Bruce:「因為26K,你自己算一算,生活費開銷費水電費。也不是大家想當月光族,而是因為它的收入真的不太夠。」

 

粗壯手臂搬起椅子,26歲的斜槓青年Randy,不堪長期凍薪,寧可當起藍領粗工。兼差達人Randy:「大樹幹270公分,1樓搬到10樓來回十幾趟,搬的時候也沒附手套,就防護措施都沒有,直接搬,所以手都會常常磨破皮的狀況。」

 

▲許多人薪資低,且又受到職場歧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像Randy這樣的,人卻不是少數,58%曾遭遇職場歧視,而28.6%勞工則最擔心不受勞動法規保護,還有6成4連22k都領不到。薪資調漲趕不上,物價飆漲幅度,民眾除了顧荷包,也只能另找工作幫自己加薪。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薪資加薪調漲物價歧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