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電價審議明召開 台電喊調8% 經部擬凍漲

電價審議明召開 台電喊調8% 經部擬凍漲

2018/09/12 20:21 東森財經新聞

經濟部明天(13號)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10月份電價是否調整,傳出台電提出了調漲方案,希望能再漲10%,能源局最後核定漲幅約8%,不過考量到選舉加上水災,經濟部可能下凍漲令。

 

氣溫持續飆破30度,到冰店吃冰,降溫消暑氣,還好10月1號開始非夏季電價啟用,只是傳出可能再漲3%。民眾:「經濟這麼不景氣了,還要漲價喔,我想這是一般人民的心聲吧。」「溫度有慢慢下降,如果是夏天的話,這個問題應該會更大吧,但我覺得在靠近冬天這時候,應該還ok。」

 

▲今年電價最終如何變化,待明日結果出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反應兩極,只是4月才漲一波,經濟部將在13號召開電價審議會,傳出台電因成本增加,依照公式提出,希望電價能再漲10%,但最後能源局核定漲幅約7%至8%。

 

▲電價平穩基金有790億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前中經院董事長梁啟源:「大概從2016年低點,到現在油大概上漲2倍半,物價很平穩,我們調電價擔心影響物價,但是物價是平穩的。」考量成本壓力,學者支持調漲,另一考量,平穩基金只有790億,一旦啟用很快會坐吃山空。

 

前中經院董事長梁啟源:「有1200多億而且還在增加,核四廠將來不要用是2838億,在這種情況下,你讓電力公司還繼續虧損嗎?」但傳出經濟部認為,水災加上年底選舉,當日可能下凍漲令,而且審議委員會17名委員,政府代表超過一半,凍漲機率高。

 

▲許多企業因為日前水災,需要花費大量成本修復,不希望電價又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今年已經調了2次電價之外,水災也造成很多企業營運很大的成本、傷害等等,所以我們是建議,是不是能夠暫緩,緩個半年之後再調之類的。」企業盼緩漲降低負擔,最終結果靜待13號揭曉。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電價審議凍漲台電虧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