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蔥一把近百元 北台菜價再飆高

蔥一把近百元 北台菜價再飆高

2018/09/12 20:29 東森財經新聞

山竹颱風接近,菜價已經蠢蠢欲動,實際走趟市場,高麗菜一斤45塊錢,單顆一秤都要超過百元,蔥價也是居高不下將近百元,自助餐業者也無奈,光是買菜成本就增加了快一倍。

 

▲自助餐店忍痛吸收菜價上漲成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走進自助餐店,檯上給客人挑選的青菜種類一樣多,不過菜價飆漲,買菜成本多了快一倍。自助餐店老闆蔡德源:「買菜的成本大概快一萬塊左右,之前大概四千多塊吧。」

 

尤其漲最多的就屬高麗菜,一籃12顆,批發價破千元。自助餐店老闆蔡德源:「高麗菜已經大概漲了,比上個月大概漲了3到4倍,蔥也漲了大概1倍。」為了留客,成本業者自行吸收,北農12號蔬菜,每公斤平均價43.1元。

 

▲蔬果價格大漲,民眾大喊吃不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實際走一趟傳統市場,梨山高麗菜一斤45、46元,單顆一秤超過160塊,蔥一把也要將近百元。菜販林小姐:「A菜、菠菜比較貴,都在90塊左右,這個苦瓜現在一斤六十,之前還沒做水災之前,大概在40至35元之間。」

 

菜販阿郎:「菜的數量現在目前是沒有增加,其實消費者其實如果說,不要以搶購心態購買的話,價格不會在一直上揚。」大賣場則是逆勢推出促銷,進口高麗菜一顆99元,備貨量也比平常,多出4成。

 

▲賣場增加備貨,逆勢推促銷對抗水災、颱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賣場行銷部經理王佳慧:「葉菜類的部份,其實這禮拜慢慢發現有些民眾已經有預期心理來搶購,比平常人潮有多2到3成左右,一天一家店可以賣到上百包。」強颱山竹逐漸靠近,菜價恐怕短期回不去了。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菜價高麗菜山竹颱風預期心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