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空軍「超心痛」對帳單公開!3招正確回補鎖利

空軍「超心痛」對帳單公開!3招正確回補鎖利

2018/09/13 13:44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9月面臨一波急跌修正,引起投資人詢問如何做空。日前網紅分析師老王在東森財經社群節目《理財達人秀》中,大方分享運用4條均線放空的心法,讓網友大讚真的很實用,更有網友真的在這波修正中放空獲利。不過台股連跌好幾天,也有網友大嘆,雖然空對股票,抱不住空單,小跌個5%就回補,沒想到股票繼續連2天重挫,少賺很多錢,不禁問老王怎麼抱住空單,而老王再度在《理財達人秀》節目中開示3大抱住空單的絕招。


▲仰轉姿態。
有網友與《理財達人秀》分享對帳單,表示9月4日禮拜二放空合晶(6182),在9月7日回補,短短3天賺了5%,但很可惜的是9月10號禮拜一,合晶繼續大跌9%,讓網友相當心痛。財經網紅分析師老王表示,要抱住空單首先要觀察股票有沒有出現「仰轉姿態」。所謂的仰轉姿態就是飛機在降落時,必先拉起機頭以後輪著地才安全,引申為股票接近底部跌勢減緩的姿態。老王公開觀察是否出現仰轉姿態三心法,1.用5日均線、2.用RSI、3.大量高點。


▲對帳單。
老王解釋,若下跌中的股票站回5日均線、或RSI低於20、或黑K大量高點被突破,表示股票將止跌,空單應該在此收手;沒有出現這些訊號應該都把空單抱緊,這樣才能確保獲利。


▲老王以合晶舉例。
老王以合晶舉例,股票下跌的過程中,4條均線糾結就是最好的空點,接著股票一路向下,合晶在周二才出現RSI在20以下的訊號,另外在一路向下的過程中,都沒有站回大量黑K的高點,因此正確的做法是應將合晶的空單續抱到9月11號,才是一個正確的操作。

本節目與分析師所推介個股,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資料僅供參考,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