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期交所攜手金融周邊機構 捐物資助弱勢

期交所攜手金融周邊機構 捐物資助弱勢

2018/09/14 22:56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2357萬人口中,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有63萬人,期交所找來金融業,在全台22縣市成立食物銀行,4年來幫助了11萬個家庭。

 

把象徵物資的圓形,一個個排入大型房子貨架中,象徵愛心轉動,台灣2357萬人口,但低收入、中低收入戶還是有63萬人。為了弱勢家庭,期交所一呼百應,找來金融業,在全台22縣市成立食物銀行機制。

 

▲期交所揪金融產業在各地成立食物銀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臺灣期貨交易所總經理黃炳鈞:「我們四年下來總共補助了1億1100多萬,然後幫助大概11萬個家庭,加起來大概有41萬的人次。」就希望讓民間的資源動起來,證交所、期交所、集保結算所,還有周邊金融機構,持續捐贈達3千萬元物資。

 

尤其在規劃,捐贈物資類別時,也不忘幼童跟獨居老人,調高尿布、營養品相對單價高的物資比重到63%,2018年總捐助預算更達7330多萬元。

 

▲期交所愛心捐助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臺灣期貨交易所總經理黃炳鈞:「像我們現在每年大概都會編前一年歲後淨利的3%到5%之間,來做我們一個捐贈給社會,今年預算就有7330萬左右,比如說今年2月花蓮賑災,或是最近的823中南部的水災,期交所也都捐了600萬。」

 

金管會副主任委員張傳章:「我們還可以透過訪視服務個案,那按照個案的需求,讓他們協助他們申請各項福利服務,還有啟動各項救助的機制,發揮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大愛精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期交所資助捐贈弱勢食物銀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