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上海商銀市值打趴金控銀行 80歲老翁敲2400張當「傳家股」

上海商銀市值打趴金控銀行 80歲老翁敲2400張當「傳家股」

2018/09/18 08:46 東森財經新聞

今(107)年最大上市案!上海商銀昨(17)日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預計10月19日就要掛牌上市,未來不排除併購小型金融機構。

 

▲上海商銀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圖/東森財經新聞資料畫面)

 

上海商銀總經理陳善忠表示:「10/19預計這個日子我們覺得還不錯,所以我們預計在這一天要掛牌。」

 

上市業績發表會兩百個位置坐滿滿 ,小股民出席踴躍,但有小股民認為重要的會議,董事長沒現身非常奇怪:「第一個是我們董事長榮鴻慶,董事長沒現身啊,這個是非常奇怪的,因為假如說這麼重要的會議董事長一定要出席,我從來沒有碰到說董事長沒有出席上市業績發表會。」

 

上海商銀總經理陳善忠回應:「知道因為這幾天香港颱風滿那個的,所以我們董事長今天不克參加。」

 

▲榮鴻慶的長孫榮康信全程出席(圖/東森財經新聞資料畫面)

 

儘管董事長沒出席,不過上海商銀大股東榮家第四代接班人,也是榮鴻慶的長孫榮康信則是全程出席,他可是上海商銀拚創新擴展海外重要舵手之一。

 

上海商銀總經理陳善忠:「都是我們榮副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很積極推動我們這個海外的一個業務,那也今年非常感謝金管會對我們的肯定,發出6、7個分行,我們就拿了3個。」

 

▲上海商銀總經理 陳善忠(圖/東森財經新聞資料畫面)

 

上海商銀也說預計發新股2250萬股,當中1,600萬股9月28日到10月2日進行競價拍賣,400萬股10月8日至10月11日進行公開申購,最快10月中掛牌上市,這也將成為2018年股票市場最大的上市案。

 

上海商銀總經理陳善忠:「這必需要擴大規模,我們今年的成長率都比以往來的高,剛剛簡報也介紹到,跟同業比起來,我們大概也有些都是倍數的成長,那業務的擴充,將來有一些機會能夠併購,各方面可能就資金的來源,也會比較充裕。」

 

▲上海商銀17日收盤價35.5元(圖/東森財經新聞資料畫面)

 

上海商銀到現在已有103年歷史,台灣擁有69家分行,2017稅後盈餘達166.19億元,市值近1500億,17日收盤價35.5元。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老謝)爆,曾有個80歲老翁因嘆買不起台積電,聽完上海商銀基本面以後,在27元的價位一口氣買了2400張上海銀行股票分送給3個兒子,交代小孩「只准領息、不准賣股」,設定為傳家股。

 

老謝曾表示,上海商銀每股浄值將近30元,這5年來每年配息1.5元,殖利率在5到6%,長期投資沒有什麼風險,而且上海商銀準備上市。這家銀行還持有香港上海商業銀行57.6%股權,香港上銀又持有大陸的上海銀行3%股權,兩岸三地布局最完整。

 

▲上海商銀17日收盤價35.5元(圖/東森財經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上海商銀上市掛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