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趕出清餘屋? 天母、大安建案半價出售

趕出清餘屋? 天母、大安建案半價出售

2018/09/18 20:22 東森財經新聞

建商出清餘屋嗎?天母和大安區都有建案,成屋再銷的價格比當初預售開價大砍近一半。而最新調查,民眾買房意願增加,但有四成的民眾在台北市要買房的預算落在1、2千萬。

 

▲天母有建案的開價相比初始價格砍了近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後頭就是綠山,一旁還有大樹,相當率意盎然,天母這間房子預售的時候最高開價來到每坪160萬元,不過成屋重銷後,最低來到7字頭,價格斬了近一半。甚至連大安區巷弄裡頭的成屋,同樣從2013年的160萬下跌到最低88萬元,價格大砍,就要清餘屋。

 

▲餘屋出清?大安也又建案價格大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價格讓利,最新調查第三季購屋意願指數,來到38.36,年增了4.54,但在台北市要買房,購屋預算也不得不提高。民眾:「最起碼也要1000萬左右。」「台北市的房子都很貴啊。」

 

▲民眾台北購屋預算調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動輒千萬以上,兩年內有買房計畫的民眾,預算700至1000萬的人有將近兩成,1、2千萬的最多,佔41.2%,但值得注意的是,預算兩千萬以上也達3成3,年增近一倍。不動產公司副總劉天仁:「928檔期推出的量體太大,量大的時候要走的快,建商勢必要讓利多一點。」

 

雖然要在台北市當有殼族仍不容易,但不少建案都打出20坪左右的迷你房,增多低價選擇,首購族進場意願也增加多了2.3%。不動產公司副總劉天仁:「但不是旺的,有成長 但是我們不能期待太多,整個到年底看起來今年成交量成長大概在3、4%左右。」下半年房市動能要拉抬,還是得靠些有感讓利。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餘屋天母大安買房預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