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蘋果新機會更貴? 下一支恐再漲20%

蘋果新機會更貴? 下一支恐再漲20%

2018/09/18 20:52 東森財經新聞

iPhoneXs頂規要價52900元創下新高,但有新預估,下一支新機會再漲20%,而且蘋果利潤超過六成,遠比三星的17%還要高。而今天大家討論很多的包括了iOS12有什麼新功能,帶您來實測。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手機裡的無尾熊不只會笑,還會跟我一起吐舌頭,我只能出現在ios12裡,你更新了嘛。」蘋果更新,一口氣多了四種圖案,勇猛老虎和恐龍,甚至還有鬼魂都能跟著你一起做臉部運動。

 

▲iOS12更新,多了四種圖案,也能製作個人圖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現在還能製作我個人的圖案喔,像是我在這邊可以選擇我的膚色,是屬於小麥肌膚,臉上沒有雀斑,接下來頭髮的話,我是一個有瀏海的短髮,所以看到這裡髮型有很多種,就可以選擇最像自己的一種。」

 

連使用社群媒體的時間有多長都能幫你統計,甚至AR功能,手機就像一把尺,能量量紙箱長度。3C達人Tim:「我朋友是拿iPhone6,他更新以後說至少比他之前快上30%以上,我自己是覺得快上15至20%。」

 

▲下一代新果機,可能再漲20%。(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只是蘋果新機年年調高,今年平均售價765美元,比起去年2017的636美元,增加兩成,美國調研機構就預計2019年將再漲價20%,而且利潤達到62%,比起第二名三星的17%遙遙領先。3C達人Tim:「蘋果沒有在跟你客氣,蘋果價格愈來愈高,你就知道原物料一直在往上提升,相對安卓陣營,提升速度是不會這麼快。」

 

▲中美貿易戰燃燒,中國大陸官員提議要禁止蘋果關鍵零組件銷往美國。(圖/CNN)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要對中國大陸輸美的2000億商品課10%的關稅,中國大陸官員提議要禁止蘋果關鍵零組件,銷往美國。CNN主播:「貿易戰可能會導致更高的價格,因為公司的成本提升,感恩節已經要到了,所以可能會影響到美國超過百萬名消費者。」新一輪貿易戰開打,美國品牌恐也難逃波及。

 

看更多

 

今年蘋果新一代iPhone正式亮相,卻因破天荒的「價格」而引起熱烈的討論,不少人笑稱「一顆腎已經不夠賣了」,但在台灣、大陸仍然不少年輕人搶著入手,預購一片火熱,就有女大生為此省吃儉用,不惜分期付款也要買iPhone,背後原因竟是如此!

 

▲台灣的售價比香港、日本都貴了至少200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iPhone在手機市場裡為昂貴的機款,但品牌成功行銷還是讓許多人願意掏錢買單,在大陸更曾有年輕人為了買iPhone手機,跑到黑市以2萬多元人民幣,大約台幣9萬元的價格賣掉自己一顆腎,而根據「騰訊網」報導,大陸女大學生熱衷iPhone,其實有三個原因:

 

一、iPhone用戶體驗極佳

 

iPhone目前仍是最優秀的手機產品,iOS的系統穩定性和流暢度仍有較明顯的優勢,儘管Android系統進步很大,但流暢度和iOS相比還是有明顯差距,尤其在一些病毒軟體上的表現,Android系統造成卡頓的情形比iOS還頻繁,且iPhone的硬體性能也很出色,綜合性能基本領先Android陣營2到3年。

 

▲蘋果iPhone新機因價格過於高昂而引起熱烈的討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二、跟風與虛榮心

 

有部分女大生想買iPhone,是出於從眾跟風心理,更多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部分女生看到身邊的人都在用iPhone,為了不輸人,會想盡辦法買一台iPhone,但有些人生活費有限,就會選擇分期購買。

 

三、融入社交圈

 

女生的社交圈比男生複雜許多,想要融入圈子跟圈內好友維持好關係是件很困難的事,iPhone就是個CP值相當高的「奢侈品」,女生可以透過新款iPhone來提升自己的品味和身價,並提高自信心,更容易融入社交圈裡。

 

▲女大生為了買iPhone省吃儉用,更不惜分期付款。(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男生追求頂級配置,華為、小米做得更多,特別是華為的GT技術,很大程度提高了遊戲性能,成為男生的最愛。反觀女生注重手機的簡單流暢度,蘋果手機使用的iOS系統,在很大程度上解決了手機卡頓的問題,成為女生的「心頭好」。但儘管蘋果每年發佈新iPhone手機,幾乎成為年輕人提高身價的標準,還是應該衡量自身財力去做購買較為妥當。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蘋果iPhoneiOS12更新利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