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揭密!女教官變珠寶設計師 華航、Amazon搶著賣

揭密!女教官變珠寶設計師 華航、Amazon搶著賣

2018/09/20 21:06 東森財經新聞

放棄警察學校教官的鐵飯碗,把所有積蓄賭上創業那該要有多大的勇氣!這位六年級女生,為了一圓珠寶設計師的夢想,曾一夕賠了百萬,一年都賣不出一條項鍊也要苦撐,如今她設計的胸針是立院指定外賓贈禮,連華航、Amazon都搶著賣,來看她怎麼辦到。

 

淡淡的藍色看起來特別典雅,在脖子上戴的這個就是藍玉髓,而他和如懿傳熱播中,嘉妃戴的紅玉髓,其實都是屬於瑪瑙家族的成員。微光照耀更顯晶瑩剔透,仿佛正訴說著天然寶石的身分獨特,精緻小巧就是這種輕珠寶的獨特氣質。

 

▲小熊項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金色小熊背後藏著密密麻麻超過30顆鋯石,每一顆只有0.3mm,相當於鹽的顆粒大小,是靠顯微鏡一個個鑲上去。民眾鈕小姐:「爪子抓那個鑽石,然後它其實很細緻。」

 

▲花瓣胸針。(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花瓣胸針的霧粉色是加了珍珠粉,親手慢慢繪製出來,旁邊的鑽也是一顆一顆,手工黏上去,慢工才能出細活。信手拈來,就畫出胸針設計草稿,老闆娘JO原是幼稚園老師,更曾是警校教官,十年前辭掉工作,和老公砸下500萬元自行創業。

 

輕珠寶創業家JO:「從原本可以站挺挺的當老師,到鞠躬哈腰,可是創業最辛苦的,就是你要常常去拜託人家,當然一開始有一些積蓄、一點存款,然後可能半年後狀況沒有改善,那當然整個壓力就會一直上來。」珠寶門外漢,讓她創業摸索期長達三年,最慘的時候半年都接不到訂單。

 

▲輕珠寶創業家JO。(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輕珠寶創業家JO:「A規的規格的產品,那可能就是工廠交貨給我的時候,就可能用的,不是到那個檔次,誠信去對待我們的客人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們就寧可自己不要出這批貨,也就是好幾百萬的貨款就是要去做處理。」谷底總更有機會反彈,意外打進免稅店龍頭通路,甚至被選進機上雜誌,光是一條項鍊就月銷50條,這個黃白色花瓣胸針還被立法院指定為外賓贈禮。

 

輕珠寶創業家JO:「推薦歸推薦,進去之後,其實所有的事情才真的開始,因為 很多東西就是到後來要看你有沒有實力,以及你的產品力。」從當年替人代工的2人公司,走到如今打入美國Amazon和紐澳,年營收千萬的品牌,成功不是偶然,在JO的雙眼中透著像珠寶般耀眼的創業精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教官珠寶設計師項鍊胸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