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新機開賣卻不旺! 大立光盤中一度重挫9.86%

新機開賣卻不旺! 大立光盤中一度重挫9.86%

2018/09/21 21:07 東森財經新聞

蘋果新機今天開賣,但蘋概股卻不旺!不僅大立光股價在盤中一度重挫9.86%,創下四個半月來新低,連鴻海都將市值二哥寶座拱手讓人。

 

蘋果新機開賣才開賣1個多小時,在各大旗艦店門口都已經看不到排隊人潮,在台灣供應鏈,蘋概股同樣很冷清。

 

▲鴻海股價走勢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從鴻海股價走勢圖來看,9/6 跌破80元大關,10日盤中最低,更曾到74.8元,雖然21日收盤75.8元,小漲0.26%,但鴻海竟丟了台股市值第二名寶座,究竟怎麼了。

 

分析師,林信富:「代工毛利本來就很低,現在鴻海又呼應美國總統川普,大家會比較擔心,組裝廠毛利本來就低,會不會進一歩壓縮你的獲利空間。」

 

▲未來蘋果恐不用三鏡頭,大立光目標價從4700元降到330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未來蘋果恐不用三鏡頭,大立光也遭外資調降目標價,從4700元降到3300元,21日開盤就跳空下跌,盤中一度重挫9.86%,股價最低來到3425元,寫下四個半月來新低,但買盤入場,終場收在3870元,漲幅1.84%。

 

▲蘋概股重挫9.86%,股價最低來到3425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析師,林信富:「我想這次觀察重點在於說新機發表之後,市場消費者的認同度,如果買氣可以確實回升,每年10月到隔年第一季,都還有再一波行情的可能性。」

 

▲中國銷售額約佔蘋果總收入的1/5。(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只是壞消息恐沒完,中國銷售額約佔蘋果總收入的1/5,若對iPhone加稅,又限銷關鍵零組件,恐怕成為致命傷,短期內恐難解決。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川普這個10%關稅,和原來預期的25%還是留了一手,雙方還在較勁當中,中國回應以後,看來川普也會拉高價碼,基本上貿易戰是現在進行式。」

 

▲塑化、紡織、電機,類股漲幅皆逾2%。(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好在台股大盤21日,在塑化、紡織、電機,類股漲幅皆逾2%之下,收在10972.41點,上漲141點,慶中秋。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蘋果新機蘋概股大立光鴻海股價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