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友達轉型徵千人 開線上課程教大學生

友達轉型徵千人 開線上課程教大學生

2018/09/26 21:02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面板業開出5倍的薪水來挖角台灣菁英,讓友達、仁寶、緯創這三家公司決定自己來培養人才!透過產學合作的大學生們能進工廠實習,還可以畢業即就業,另外像是鴻海為了留才,也給外派員工一年大約24萬的外派津貼。

 

▲友達攜手仁寶、緯創組成學用接軌聯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4K、8K都清晰,甚至能做到100吋16K顯示器,這些學校沒教你的技術,企業界現在要主動教你。友達今年招募1000人,攜手仁寶、緯創組成學用接軌聯盟,要幫助1200個大學生。

 

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人才的流動是沒有國界的,我們也提供非常有競爭力的薪資福利。」

 

▲大陸開出5倍薪水挖角,讓面板業出現人才荒。(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想留才,更想培養人才,都是因為近年大陸開出5倍薪水,相當於千萬台幣年薪挖角,讓面板業出現人才荒。仁寶電腦總經理,翁宗斌:「台灣要增加各式各樣的投資,有需求的時候,22K工資問題就會往上漲。」

 

▲大學生可以上線上課程,順利取得實習後有望畢業即就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42門專業課程讓大學生線上學習,再到企業實作,如果順利取得實習機會,還有望畢業即就業,企業也不用怕人才訓練完就失聯。緯創總經理,黃柏漙:「如果企業招到人才以後,這些人才認為不合適就跑了,那對雙方都受損。」

 

▲群創10月起要辦3場人才面談會,引進「大數據人資系統」媒合人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面板雙虎搶人大戰,友達靠產學合作,群創則是10月起要辦3場人才面談會,更引進「大數據人資系統」,要用AI媒合出最適合的人才,不過講到留才,鴻海董座郭台銘也有心得。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提供外派員工每天250元港幣津貼,相當於台幣98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給你們股民來個免費的健康檢查,我個人的荷包出錢。」

 

疼股民更疼員工,鴻海留才政策,不只一年平均給每位員工128萬分紅,年初開始,也提供外派員工每天250元港幣津貼,相當於台幣980元,假設外派250天來算,員工就能先賺台幣24萬,讓菁英們捨不得提離職。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