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鬆綁運輸業7休1? 交通部28日戰勞基法

鬆綁運輸業7休1? 交通部28日戰勞基法

2018/09/27 19:36 東森財經新聞

備戰明年春節9天假,交通部二次爭取運輸業放寬7休1規定!交通部明天邀請客運業者討論,希望針對連續假期,向勞動部爭取鬆綁7休1,不過資方意見不一,勞團也說駕駛不該過勞,政府不能輕意退讓。

 

▲交通部主動邀請運輸業者開會,爭取有條件式的鬆綁7休1。(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蝶戀花賞櫻團遊覽車翻覆,造成33死11傷,反映駕駛過勞,也把客運業納入七修一行業,沒想到交通部9/28主動邀請運輸業者開會,希望在連續假期像是明年春節9天假,爭取有條件式的鬆綁7休1。

 

駕駛林先生:「當然會很累啊,這一定的,照正常7天休1天的話,對司機的整個精神體力來講比較好。」駕駛杜麥先生:「基本上不是乘客的安全,是我們駕駛的安全也要注意。」

 

▲7休1放寬與否,各方意見不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司機也想安全上路,不過運輸業勞資意見分歧,中華民國全國駕駛員職業總工會,主張要先點出哪些年節適用有條件鬆綁,但台灣汽車客運工會堅持反對。

 

▲資方不一定堅持12修2。(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華民國全國駕駛員職業總工會秘書長黃淑惠:「調整所謂的例假日的部分,我認為應該適度要有一些空間、有一些範圍,端午節之前,去跟你的資方談一段的許可,另外就春節一段許可去談,段段去談而不是有限期。」照顧勞方也得想到資方,畢竟春節連假得要有人力運輸,資方也說不一定要堅持12休2,勞團也點名好不容易才爭取來七休一制度,政府不該退讓。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這些業者不思考說,他們如何去營造更好的經營環境,讓勞工不會過勞,讓乘客安全得到保障,一再想要突破勞基法7休1的修行條款,我覺得交通部也應該要有堅決態度。」關乎旅客人身安全,政府可不能輕忽。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七休一運輸業過勞交通部連續假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