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遭爆史上最大裁員? 華碩駁斥:錯誤訊息

遭爆史上最大裁員? 華碩駁斥:錯誤訊息

2018/09/28 14:13 東森財經新聞

筆電大廠華碩再爆裁員!?平面媒體傳出電競部門將對半砍,且後續可能不僅限於台灣,還涉及中國大陸相關廠區,不過華碩強調此為不實報導,不願再多做回應。專家也分析華碩手機高性價比不再,可能是目前面臨的最大困境。

 


▲平面媒體爆料,華碩傳裁員,部門裁併。(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鏡頭放電,露出招牌笑容,華碩砸6千萬找來歐爸孔劉二度代言,但華碩營運還是不給力,傳出要大裁員節流。平面媒體傳出華碩要把電競部門600人砍掉一半,連手機、筆電、PC等部門也都持續裁併,而且連中國廠區也都在精簡範圍內。

 

工研院前主任杜紫宸:「OPPO、華為,因為他們擁有中國大陸廣大市場做為它的基礎,對華碩來講,還要去爭取一個自由品牌,成本分攤的市場。」

 

▲平面媒體爆料,更列出華碩裁員流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爆料更指出,其實早在9月7日,人資就已經發出內部信,告知電競員工相關時程,包括9月3號至7號,選擇內部職缺或優離,9月10日至9月12日說明會,9月14日至9月28日為內部媒合或辦理離職手續,而28日就算媒合成功,如果未來反悔,最後也會喪失優離資格,只能資遣。

 

豐銀投顧分析師李永年:「小米、華為或OPPO這些手機,要不然就是它的性價比非常高,要不然就是它的單價非常低,所以對於採取中價位來說競爭的華碩手機來講的話,它面臨非常非常大的競爭挑戰。」

 

兩岸大裁員消息一出震撼市場,有網友就說,請孔劉代言的錢省下來,幫員工加薪或加強研發可能更有用,不過也有人力挺,覺得旗艦機速度快,CP值高。工研院前主任杜紫宸:「蘋果、三星一般消費者認為是精品,所以它的價格比較高,利潤也相對高,中高規格也已經被一些低階手機慢慢侵蝕。」

 

▲華碩駁斥此消息,也不再多做回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華碩發言管道強調是錯誤訊息,電競手機為手機部門的重要專案,與電競部門無關,對於不實報導也不打算再做任何回應。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華碩裁員駁斥電競手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