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慘!被當臨時工剝削 美麗華球場工會上街抗議

慘!被當臨時工剝削 美麗華球場工會上街抗議

2018/09/28 19:16 東森財經新聞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美麗華高爾夫球場再傳出勞資糾紛!今(28)日20多個員工上街頭控訴被資方以「臨時工」名義拖延到職日,估計違法手段省下50萬人事成本,勞工局也出面說會進行勞檢,還給勞工公道!

 

喊口號,球場認錯,解決爭議,合意仲裁,回頭是岸。拿著白布條高聲吶喊,美麗華員工出走高爾夫球場到新北市政府抗議,痛批資方以臨時工名義拖延到職日,嚴重影響勞保退休金及特休權益。

 

▲美麗華爆勞資糾紛,盼政府有所作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美麗華工會理監事黃阿海:「我的正職日就是我的到職日,其實很誇張,我的到職日差了一個多月,我的損失,我希望公司能夠還我們。」拿出厚厚一疊員工出勤紀錄本,證據歷歷在目,資方卻不斷規避否認,雙方調解無效,投訴勞工局。

 

桃園市產業工會秘書長葉瑾瑜:「公司拿了兩份的公文來說明會員到職日,結果兩份怎麼樣呢,自己打臉自己,兩份裡面內容就有不一樣,你看有沒有很誇張,我們認為新北市政府還迴避不積極介入,是一個非常嚴重的瀆職狀況。」

 

▲美麗華為節省人事成本,違法濫用假的臨時工,造成16名員工權益受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美麗華球場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投訴,這次違法濫用假的臨時工,造成16名員工權益受損,其中一名竟有長達9年的年資損失,共計以非法手段省下50萬人事成本。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勞資關係科賴科長:「初步發現可能跟勞工訴求不符合,所以才回函去建議勞工去司法訴訟,合意仲裁這個部分,那這個我們勞工局一定會 積極去促成。」勞資雙方各說各話,勞工局也出面掛保證,一定會重新勞檢,期盼事件能夠早日圓滿落幕。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美麗華臨時工到職日人事成本工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