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閒置工業地名單出爐 2年不用將強拍賣

閒置工業地名單出爐 2年不用將強拍賣

2018/09/28 20:11 東森財經新聞

因應貿易戰可能回流的台商,經濟部解決缺地,祭出第一波閒置土地名單,總共214公頃,若兩年內都不使用要強制拍賣!我們也到新北產業園區高空直擊,一塊閒置15年的工業地。

 

政府要替企業找地,現在也找出辦法,在新北產業園區這邊,從高空可以看到一塊閒置土地,這一塊已經閒置15年了,經濟部也公告,若是兩年內再不使用,就要強制拍賣。

 

▲無地上物空地名單,面積達214公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四周都用鐵皮圍起來,中間空蕩蕩,對比周圍林立的廠房,這塊560坪的空地,更顯突兀。附近民眾:「這裡大部分都已經蓋起來,只有這塊還是空著。」要讓工業地動起來,根據產創條例第46條之1公告第一波名單,大多都是以沒有地上物的空地為主,兩年內得完成建築使用,否則要拍賣,面積共達214公頃。

 

估價師公會理事長郭國任:「這五年以來,工業區地價漲幅不是以百分之多少,是倍數在看,隨便舉例五股工業區來說,一坪要80萬,土城工業區也是一坪要到40至50萬,其實都已經高到一個地步,造成生產的廠商有一定的壓力。」

 

▲中南部傳統產業多閒置土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一看閒置土地,又以中南部的傳產業最多,屯地冠軍,在屏南工業區的燁輝,面積有約6.6萬坪,而二、三名都在雲科,為中纖和正新所有,分別是6萬坪和4.3萬坪。

 

估價師全聯會榮譽理事長陳玉霖:「有些它可能當時取得到有一些開廠機會,後來可能沒有了,這樣再把它拿回去,對整體土地供需,這件事情應該是好的,但是如果剛開始沒有議定一個價格。」只是北部寸土寸金,一地難求,釋出量恐怕也不足需求,政府也將補助在地小型商圈,擴大土地供給。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工業用地閒置土地產業園區拍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