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陶晶瑩最愛! 養生麻辣湯黃豆入鍋

陶晶瑩最愛! 養生麻辣湯黃豆入鍋

2018/10/02 20:47 東森財經新聞

晚餐時間品嘗剁椒麻辣鍋。用蔬果黃豆熬煮取代坊間常見的中藥材,湯頭清甜不躁。更特別的是結合川菜吃法,將醃漬七天的剁椒包入牛小排,特色吃法不少名人都曾經上門品嘗。

 

▲肉配剁椒。(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現切Prime等級的濕式熟成牛小排,滾入麻辣湯底,輕涮兩下就拿起,還有來自西班牙的伊比利豬,油脂豐富又彈牙,不過吃肉不稀奇,這裡還有獨門吃法。粉嫩肉片重疊攤平,夾入剁椒捲起來,混合川菜吃法,油脂的滑潤中還帶著香麻滋味。民眾:「他們牛肉等級滿高,大概我會吃到6到7分熟,再包一點他們的剁椒,覺得口感很好。」

 

關鍵密技在這裡,朝天椒剁碎,辣氣嗆鼻,混上蔥薑蒜末和米酒,雙手充分按摩,再醃漬7天,少了辣度,卻多了香氣。還有老饕都知道,最迷人的在後頭,煮過牛肉蔬菜的麻辣湯頭,加入米飯、蛋液、蔥花熬煮,湯汁收乾,米粒中滿滿都是精華。

 

▲用蔬果和黃豆取代中藥材,熬煮湯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業者林恩華:「試了8個月的時間,我們希望是一個養生又清爽,研究一段時間,才發現要添加大量的生鮮蔬果。」打破傳統麻辣鍋印象,豬大骨熬出精華,用蔬果和黃豆取代中藥材,喝起來清甜不躁,不過這樣的改良,在開店之初,主廚坦言客人接受度不高。

 

業者林恩羣:「一開始第一年很辛苦,大眾沒辦法接受清淡麻辣鍋這個東西,但我們第二年營業額就成長到1500多萬,我們預計在第三年就會把投資成本一次回收。」獨樹一格的養生風味,也吸引藝人李李仁陶晶瑩夫婦等名人來訪,在大安區美食一級戰區,辣出名堂。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麻辣鍋剁椒中藥材川菜養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