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大成鋼加碼美國 砸107億收購美鋁廠

大成鋼加碼美國 砸107億收購美鋁廠

2018/10/03 13:59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鋼鐵業消息不斷,為了避開中美貿易摩擦,大成鋼宣布砸下107億收購美國鋁廠,成為美國最大進口通路商。另外世紀綱則是在昨天與丹麥CIP簽下高達165億、史上最高金額的台灣離岸風電合約,預估會創造7500個工作機會!

 

大成鋼集團2017年併購美國鋁捲板通路商,ERS上市公司,通路跨足歐盟、澳洲以及紐西蘭等國。

 

▲大成鋼砸下107億收購美國鋁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倉庫堆放排列整齊的貨品,大型機械運送不鏽鋼及鋁製品,大成鋼現在成為美國第一大進口通路商,大成鋼在10/2停牌,以交易價共3.5億美金,相當是台幣107億,收購美國德州鋁廠,預計在明年第2季完成,將提供1.1萬噸供應量。

 

▲大成鋼總經理,謝榮坤表示未來在價格上有絕對主導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大成鋼總經理,謝榮坤:「因為我們美國經營20年,不只美國人,全球在這個行業,我們真的都比他們更深入更內行,我現在所做的,尤其這個鋁,將來應該有1、2千億的市場,我們有價格絕對主導權。」

 

總部位於台南的大成鋼,是不銹鋼生產商與通路商,合併營收有高達8成以上都是來自美國銷售通路,也是美國最大不鏽鋼通路商。大成鋼總經理,謝榮坤:「我們能夠控制市場,就是要去做單純化的東西,是市場要聽我的,價格要聽我的,這個整個銷量,這個金額不會輸不鏽鋼。」

 

▲世紀鋼跟丹麥CIP簽下165億離岸風電合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樣是鋼鐵業的喜事,海上一台台風電機,是政府積極推動的離岸風電,世紀鋼2日也跟丹麥CIP,簽下台灣離岸風電史上單筆金額最高合約,簽約金額高達165億元,將創造7500個工作機會。

 

世紀集團董事長,賴文祥:「台北港所訂的金額,目前投資是50億,另外在觀音工業,總共合計70億左右。」

 

▲CIP台灣區計畫執行長,侯弈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CIP台灣區計畫執行長,侯弈愷:「今天簽署的是大的合約,在海底基礎的部分,接下來還會簽署海事工程,這樣所有採購會到位。」

 

外商強強結合,帶動產業就業機會,讓鋼鐵產業再動起來。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