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台灣發展太陽能2.0 從代工延伸下游!

台灣發展太陽能2.0 從代工延伸下游!

2018/10/03 20:16 東森財經新聞

國內太陽能廠近期不斷爆出裁員,不過現在有公司竟然要徵才!原來是新日光等三家公司整併為一家,目標要朝下游轉型,發展太陽能2.0。至於風電產業也有進展,中鋼要推離岸風電零組件「國產化」。

 

▲太陽能產業裁員多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光是9月,茂迪裁員2%,綠能資遣203人,就怕太陽能淪為慘業,昱晶、昇陽科、新日光合體找出路。3家公司3日正式三合一,虧損幅度已經季減3成,喊出要轉型太陽能2.0,不只不裁員還要徵才。

 

▲昱晶、昇陽科、新日光合體,喊出轉型太陽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洪傳獻:「特定需要的業務,我們是還在繼續招才,我們從原來3家公司都是做電池、做太陽電池、賣太陽電池,我們現在轉變成為做下游、做系統。」

 

這一整併,也登上台灣最大能源公司,不只要搶全球每年5兆商機,連貿易戰 都說越挫越勇。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洪傳獻:「憑良心講還更好,我做下游系統,我能夠買到更便宜的,我委外代工能夠有更好的價錢。」

 

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目前大概投資了3、40億的資金,但是我們已經帶動產業有將近200億的投資。」

 

▲中鋼要推離岸風電零組件國產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非核家園的另一頭,離岸風電也動起來,中鋼號召15家本土製造商,要推離岸風電零組件國產化。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有60家這些的廠商,他們也相對投資了276億,今天台灣要的不是風電而已,還要有風電的產業。」

 

建立供應體系,目標還要進軍海外市場。中鋼董事長,翁朝棟:「非核家園的政策非常明確,國外的廠商也發覺政府的決心,所以他們願意來推動,3日吸引了全世界第1大、第2大的風機系統商一起來。」

 

▲未來太陽能大約能供應近10萬戶用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300MW的風場,預訂2024年併網發電,算一算,未來大約能供應近10萬戶用電。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