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林若亞條款惹議 年薪500萬才能減稅?

林若亞條款惹議 年薪500萬才能減稅?

2018/10/03 20:30 東森財經新聞

號稱「名模條款」的薪資核實減除報稅,最快2020年報稅適用!未來連治裝費都能少繳稅,不過爭議來了,根據估計,只有年薪500萬以上的人能減到稅,讓民眾質疑,政府怎麼會比較照顧有錢人呢?

 

名模、藝人登場,服裝好看氣勢先贏一半,這樣的治裝費或職業工具支出、進修費,最快2020能減稅,但小資族恐怕只能洗洗睡。

 

▲治裝費減稅2條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治裝費想減稅有2個條件,1 是你的治裝費每年得花20萬以上,2 是這20萬只佔你薪水的4%,也就是年薪沒500萬的人,減稅無望了。」

 

減稅就是這麼難,財政部預估,只有5~10萬個高薪族受惠,稅損則控制在40億。民眾:「藝人畢竟是少數,希望從比較普羅大眾的人民開始會比較好。」民眾:「雖然我們收入比較少,但是也是會有,相對的支出,應該就是要依照收入,等比例去減稅。」

 

▲財政部長強調4大扣除額已讓540萬戶受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財政部長3日也強調,年初提升4大扣除額,已經讓540萬戶受惠,未來稅改也會優先考量長照扣除額。財政部長,蘇建榮:「薪資扣除額跟核實減除是2擇1,所以這部份納稅人如果真的有需求,他可以選擇核實減除。」

 

財政更建全,好消息不斷,財長透露 9月出口雖然遇上中秋連假,少了3個工作天,但仍可望連23紅。財政部長,蘇建榮:「9月份出口應該還是正成長,去向是哪裡,要有一個很好的,我們希望能夠到實體的投資。」

 

▲央行總裁楊金龍指出4大變數讓明年全球景氣呈現降溫格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景氣仍然存在4大變數,央行總裁楊金龍3日發佈業務報告指出,美國貿易政策不確定性,新興市場跟大陸都有金融情勢惡化危機,最後是地緣政治風險,都讓明年全球景氣呈現降溫格局。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林若亞條款500萬治裝費減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