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保儲蓄險「一魚二吃」兩得利?專家:小資族最容易上鉤

保儲蓄險「一魚二吃」兩得利?專家:小資族最容易上鉤

2018/10/04 17:02 東森財經新聞
許多人的第一張保單都會選擇有壽險保障又有強迫儲蓄功能的儲蓄險,不過第一張保單買儲蓄險真的有幫助嗎?平民保險王劉鳳和在東森財經網路社群節目《理財達人秀》中表示,保儲蓄險其實得到的投資利息真的不高,而身故保障的金額也低到非常低,保儲蓄險其實意義不大,理財跟保險的效果都不如分開做,有些儲蓄險保單要繳20年,不如撕一撕算了。



一名女大生在節目上秀出他的儲蓄險保單,該保單內容是年繳35,648元,繳6年就可獲得增額壽險的保障,而前六年也都有保障7萬元的保額,不過,在解約金部分,第一年解約只能拿回1.6萬、第二年解約只能拿回4.4萬,一直到第6年解約金則是來到21.6萬。而自己繳六年的總金額約是21.2萬,等於儲蓄六年僅得到4,000元的利息。


▲女大生第一張保單 。

平民保險王劉鳳和表示,這張儲蓄險保單,有儲蓄性質也有保險性質沒錯,不過儲蓄利息很低,保額也很低,其實不是很划算,就像是腳踏兩條船,但兩條船都不是很優。劉鳳和認為,投資歸投資,保險歸保險,才是最有效率的規劃,因為市面上要找到擊敗儲蓄型保單利率的理財商品很多,而一般定期險的保障,不僅保費更低,保額也高出很多倍。

劉鳳和表示,30歲的小資族最需要的保險其實不應該是儲蓄險,而是意外險、一年期壽險、一年期癌症險的組合,這樣算下來一年保費約1萬元,但獲得的保障是意外險500萬、壽險300萬、癌症險4單位,比儲蓄型保單年繳3萬多便宜多了,而且保障提高很多,只是差別在於,這些險種是屬於定期險,而非終身可領回的,不過低保費高保障才是保險的真諦,對小資族才是真正有幫助。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