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飯店裝潢都好像!? 擺設角度、家具大不同

飯店裝潢都好像!? 擺設角度、家具大不同

2018/10/05 15:34 東森財經新聞

飯店裝潢看起來都很像,到底怎樣算是抄襲。原來一般飯店都有自己的設計師,來打造自家飯店的獨特風格。現在就有業者新裝潢,為了要吸引更多顧客的目光。

 

一張床,兩個床頭櫃,通常還會搭配一台電視,飯店設計大致都很類似,如何判斷抄襲的狀況呢?業者提到,以20多年的飯店經營經驗,通常飯店都有自己的設計師,抄襲狀況的出現,應該是因為直接請承包商沒有請設計師,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

 

▲飯店設計大同小異,如何避免抄襲爭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放眼望去,一張雙人床,垂直的桌燈,方便住宿的民眾可以閱讀,前頭的大片鏡子,搭配電視機,一般飯店業者對於店內的裝潢,究竟有什麼巧思呢?

 

櫃檯主管李小姐:「我們的裝修方面都是走年輕商務實用,譬如說像我們過去的床頭櫃 我們就是以採取平板的方式,能夠讓客人不占空間,然後使用也很方便。」

 

▲飯店裝潢設計求特色,民眾求整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來到業者新裝潢好的房型,寬闊的窗戶讓陽光更容易透進來,暖色調的床頭加大的床型,傢俱的擺設也做了調整,讓動線更流暢。飯店總經理魏先生:「我們採用的是商務型的海綿,這樣子的話,他有一個安全感,而且客人躺下去的時候很舒適,化妝台的部分,捨去以往很大一個化妝台,現在就是採整個桌面的設計,而且很精緻。」

 

民眾出外旅遊時,飯店的選擇是重要的環節,一般大家都最在意什麼呢?民眾:「乾淨整潔,然後有書桌這樣子。」「比較在意的是飯店的整潔,或是動向的順暢。」飯店的裝潢和設計,影響著民眾住房意願,飯店業者也都花盡巧思,要為民眾設計一個更舒適的環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飯店裝潢設計動線家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