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揭台積人年薪2百萬內幕! 台積電:過於主觀

揭台積人年薪2百萬內幕! 台積電:過於主觀

2018/10/05 20:09 東森財經新聞

工程師的高薪究竟是不是用肝換來的?有網友PO文抱怨說自己雖然在台積電年薪百萬,但加班工時長、補休制度不合理。台積電則回應個人意見過於主觀,更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PTT網友PO文抱怨台積電KPI、補休等制度不合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名PTT網友PO文,抱怨台積電打考績與KPI,加班及補休等制度不合理,還說自己的年薪雖然有200~300萬,但連休不容易,做不好被罵翻,甚至輪班輪到精神分裂。

 

民眾:「可能不會想試,有家庭要顧的人的話,可能考量的點就不一樣。」民眾:「薪水很吸引,但可能對身體還是會有一些負擔。」

 

▲網友還表示8點半後才能報加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網友還點出,平日沒值班的話,一天工時約12小時,8點半後才能報加班,一年光加班費就有10~20萬,因為他們只能報加班,不能報補休,不過台積電發言人孫又文則回應,公司是以員工意願為主,不會有鼓勵報加班費、不准補休的情形。

 

▲台積電發言人孫又文回應,公司是以員工意願為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工作以外的時間,我想要分配給我自己想做的事情。」資深媒體人,徐嶔煌:「在台灣科技業界,其實是很常見的現象,那至於你要說它合不合理,當然以員工的角度來看,這絕對是不合理的啦。」

 

▲台積電發言人孫又文表示這是幼稚發言,員工身在福中不知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積電的各種KPI更是這名網友的最大壓力來源,不過孫又文也說,他們都會給予合理的獎勵,員工不會白做,直指這是幼稚發言,身在福中不知福。

 

資深媒體人,徐嶔煌:「台積電把它KPI發揮到極致,因為台積電會把KPI跟相關的績效考核,還有其他的生產作業結合在一起,所以它的數字要求就會更嚴格。」

 

只能說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實在困難,只能靠自己在生活品質和工作中取得平衡。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台積電工程師年薪百萬加班KPI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